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非常实用的员工激励游戏大全

2014.10.30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卡卡 责任编辑:陈红

很多美容企业为了鼓励员工的团队合作力和向心力,想尽各种方法来激励他们,除了必要的福利外,还组织一些员工激励游戏,听说还蛮有效果的,下面就来看看那些既有意义又效果的员工激励游戏吧。


很多美容企业为了鼓励员工的团队合作力和向心力,想尽各种方法来激励他们,除了必要的福利外,还组织一些员工激励游戏,听说还蛮有效果的,下面就来看看那些既有意义又效果的员工激励游戏吧。

员工激励游戏一:一"圈"到底

人与人之间通过沟通互相了解,达成共识。此游戏旨在检视一个团队中人员彼此沟通的状况,同时帮助畅 通沟通渠道,以推动今后的相互协作。

目标:使学员彼此以语言沟通,完成低难度活动。

规则:所有学员手拉手围成一圈,用呼啦圈穿过所有人的身体回到原位。在活动过程中,只能以语言为工具,相互拉着的手不能放开,也不能用手指去勾呼啦圈。计时,可多玩几次,看最快用了几秒完成。

员工激励游戏二:椅子渡河

概要:用两张椅子轮流传送来渡河的接力赛

方法:

1、全员分成三队

2、地板上各画出一条起点和终点线,中间当渡河。

3、各队派出二人以传递椅子的方式前进,到达对岸后放下一位。

4、另一位再回到起点,以同样的方式把下一位队员运过去。

5、如果脚着地,全部对员都要重新做起。

6、最快渡河的一队获胜。

员工激励游戏三:拥挤的公交车

概要:用胶带把三张报纸连成圆纸筒,比赛人员进入圆纸筒内跑到目标再折回的接力赛。

方法: 1、全员分成数队。 2、根据号令几个队员跑进纸筒内(人数不限) 3、跑到目标再折回,把纸筒交给下一组。 4、如果报纸破裂,纸箱内的人要当场用胶带修理好。 5、全员最快完成的一组获胜。

员工激励游戏四:踩汽球

目的:活跃气氛,增进协调性和协作能力。 要求:人数为十名,男女各半,一男一女组成一组,共五组。

步骤:当场选出十名员工,男女各半,一男一女搭配,左右脚捆绑三至四个汽球,在活动开始后,互相踩 对方的汽球,并保持自已的汽球不破,或破得最少,则胜出。

员工激励游戏五:扮时钟

游戏规则:

1、在白板或墙壁上画一个大的时钟模型,分别将时钟的刻度标识出来;

2、找三个人分别扮演时钟的秒针、分针和时针,手上拿着三种长度不一的棍子或其他道具(代表时钟的指 针)在时钟前面站成一纵列(注意是背向白板或墙壁,扮演者看不到时钟模型);

3、主持人任意说出一个时刻,比如现在是3 小时45 分15 秒,要三个分别扮演的人迅速的将代表指针的道 具指向正确的位置,指示错误或指示慢的人受罚

4、可重复玩多次,亦可有一人同时扮演时钟的分针和时针,训练表演者的判断力和反应能力。

员工激励游戏六:图形

游戏规则:游戏开始时,将大麻绳围在各自腰间位置,所有队员带上眼罩,在2分钟内将绳索围成指定的图形(如正方形、长方形、平行四边形、梯形、菱形、三角形),在这过程中,参加队员不能手拖手,只能通过大麻绳互相维系,最后围出图形的队伍将绳索不变形的平放置地上让大家看图形是否形似,最快围出图形且图形形似的队伍胜出。游戏以组为单位分别进行,抽签决定游戏顺序的先后和所要摆的图形。 按游戏完成的形似和时间评出一至六名,最形似且时间最短的为第一名,其次的为第二名,以此类推。第一名得6分,第二名得5分,以此类推,第六名得1分。

游戏细则: 所需要设备:眼罩10个、大绳索一条、秒表1个、口哨一个。 游戏人数:每组派出10人,6组共有60人参加游戏,每组选派的10人必须先选择没有参加过游戏的组员。 游戏时间:25分钟(5分钟派发材料及宣读比赛规则,每组分别进行游戏,共需要15分钟,5分钟评比结果并对游戏做出总结)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