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技巧 首页 > 美业职场 > 面试技巧 > 正文

四个自信参加面试的备战技巧

2014.10.31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鸭鸭 责任编辑:梁瑞梅

求职失败多半源于面试不自信。自信的人走在哪里都有一种人格魅力吸引别人,当然面试官也不例外。想要面试成功,首先自信绝对是不可或缺的。如何才能够让自己充满自信去面试呢?当然在接到面试通知后我们要做好充分的准备。

求职失败多半源于面试不自信。自信的人走在哪里都有一种人格魅力吸引别人,当然面试官也不例外。想要面试成功,首先自信绝对是不可或缺的。如何才能够让自己充满自信去面试呢?当然在接到面试通知后我们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准备如下:

不要给自己压力

当参加大型面试,或者相同职位求职者很多的时候,不要这么快就觉得希望渺茫,毕竟没有真正地面试,都不知道鹿死谁手。所以,先不要急着给自己增加压力。要谋定而后动,如果是几个面试者同时面试,可以注意下别人回答问题时的表情、表达清不清楚。在未轮到自己时可以先稍稍准备下问题的答案,酝酿一下情绪。要做到自信,首要的就是不要让自己太紧张。

得体大方的着装是自信的基础

找工作也如同商业行为,雇主是买方,你是卖方,要吸引买方,除了“慧中”外,还要“秀外”。况且,当你踏进面试会议室后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你的仪表。

考虑衣着时请先考虑公司的性质以及应聘的职位。如果公司规定穿制服的话,你就要考虑准备整洁大方的套装。如果是网络公司的话,便装也不会有太大不便。不过若你是应聘销售、公关、市场以及高级职位的,穿深色或者灰色的套装会比较合适,当然,可以用一些雅致的小饰物装扮自己。服装问题应该在面试前晚就决定,考虑周到,不要临时变卦。

了解新公司背景是话题的桥梁

熟悉可能任职的新公司会增加面试官的印象,因为你对公司了解越多,表明你对公司及工作越有兴趣。此外,还可以增加你在面谈时的自信。了解公司越多,越能把握自己,应对自如。

尽可能了解你所申请的职位。如果你熟悉职务的性质,你将会成为强有力的申请人。值得注意的一点:为某项特殊职务做好一切准备绝对是正确的。但是你千万不可将自己局限在某项特殊职务上,而忽略对其他职务的考虑。

准备好所需物品让你面试更顺利

钢笔或水笔两支,为什么要两支?做备份以防万一啊!带钢笔或者水笔是以备随时填写正式的表格。

记事本 面试时记录或计算可能用得到。将笔和笔记本放在手提包的外层,方便随时使用,不至于到时现翻,浪费时间又显得缺乏组织能力。

最近更新的简历至少两份,多多益善。即使你的简历已使你获得面谈机会,约谈者仍有可能收取另一份履历,准备完整的履历表有两个目的:第一,在公司填写申请表时,可随时取出作为参考;第二,面谈后可直接留给公司。多准备几份的目的在于如果不止一个面试官的话,可以表现出你的仔细完备。

面试自信与否,往往会影响到求职者在面试中的整体表现,所以,当你感到没有什么自信的时候,可以选择“自我安慰法”,给自己打气,不要去理会有多少人比你优秀,有多少人条件比你好,所谓“人比人,比死人”。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