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专业PK兴趣?应届生如何找工作?

2014.11.04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卡卡 责任编辑:陈红

小明本人学的营销学,却很喜欢的是人资管理,面临即将毕业找工作的现状,他很希望找份HR的工作,即便是一个小助理工作也可以,但又对自己所学四年的营销学又割舍不下。面对人生的职业选择,他该如何选择呢?

小明本人学的营销学,却很喜欢的是人资管理,面临即将毕业找工作的现状,他很希望找份HR的工作,即便是一个小助理工作也可以,但又对自己所学四年的营销学又割舍不下。面对人生的职业选择,他该如何选择呢?

首先自己清楚对HR有多了解

应届生刚毕业出来找工作确实挺迷茫的,一边是专业,一边是兴趣;而且第一份工作对于未来职业发展有很大的影响。如果你抛弃你的营销专业,转投HR岗位,第一必须清楚自己为什么喜欢HR,对于HR的认识又有多少?认为自己有成为优秀HR应具备的素质吗?了解完这些,你才可以有信心和其他竞争者PK,你才能获得HR工作。

其次,兴趣只是找工作的指引

很多人都不知道自己能干嘛,想干嘛,这时有位军事会说你喜欢什么就去做什么,这句话就成为大家找工作的方向了。随着感兴趣的事情越来愈多,大家厌烦完这个兴趣的工作,又马不停蹄寻找下一个兴趣的岗位,这样频繁跳槽对于一个刚毕业的应届生来说是不好的,没有学到任何经验和技能,找下一家是比较困难的,很多企业都不希望自己的员工跳来跳去。所以,找对自己的兴趣选定工作是没错的,但贵在坚持才能成就一份事业。

最后要做好自己的人生规划

对于我们个人而言,要知道现阶段需要的是什么,是生存还是发展,如果生存该如何生存,发展该如何发展,给自己一个时间期限,一个目标,比如你做HR做多久成HRM;当销售员多久才成销售经理,这些都是要有计划才能让自己在工作中努力和坚持下去。如果条件允许,可以找人做一个职业测试和职业生涯规划 。

总结起来,半路出家做HR的有很多例子的,所以别担心,如果确实喜欢HR,那可以考虑先找一个门槛要求不是太高,但是提供发展空间的企业,去从人事助理基础工作开始做起,假以时日,还是能有所建树的。慢慢自己在实践工作中领悟和学习,相信能在HR职业生涯路上越走越顺畅。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