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酬福利 首页 > 美业职场 > 薪酬福利 > 正文

HR拿什么理由向老板提加薪?

2014.11.04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卡卡 责任编辑:陈红

很多人提加薪的对象是你的直属上司所以没太多担心,而HRM的上司就是老板,面对这样尴尬的关系时,HRM如何向老板提加薪才妥当?

很多人提加薪的对象是你的直属上司所以没太多担心,而HRM的上司就是老板,面对这样尴尬的关系时,HRM如何向老板提加薪才妥当?

想要老板给你加薪,HR可以从以下几招来学习,找到属于自己的加薪方法。

直接法

1、直接把自己的工作进行总结,写一份工作汇报,看老板对自己的工作成绩是否还有哪些建议和要求。如果老板回复你的是还不错时,这时你就可以主动提加薪要求,他也无从拒绝了;但老板表示你还有很多不足,可以向他咨询进步的空间,这样离加薪也不远了。

2、如果公司制度本身已有完善的加薪规则,不妨根据自己的绩效考核结果来判断是否有加薪的机会,假如每月考核都是优秀的话,就可以名正言顺的和其他符合加薪的同事一起提交申请。

委婉法

1、可以找个机会试探一下,委婉暗示老板有公司在挖你,聪明的老板自然明白这是要加薪的申请,利用这个方法也可以清楚老板对您的价值判断。

2、为了避免谈话不必要的尴尬,可以选择给老板发邮件,表明你的想法。邮件内容可以阐述你在公司的资历,能力,贡献,再表明一下你申请加薪的意愿。老板看了你的邮件后他可以在深思熟虑后给你书面或当面沟通答复。成了最好不成也没什么,你也只是合理表达一下诉求,双方关系不至于陷在尴尬里出不来。

以上两种直接法和委婉法,大家可以针对各自情况来选择。不过提醒想要获得加薪的朋友,在想尽各种方法向上司、老板提加薪前,应该考虑一下这几方面才有胜算。

1)HR视角:先问问自己,该不该给自己加薪。人力资源的加薪讲究三个公平:市场比较,内部比较,个人比较。如果失衡较多,应该可以考虑。

2)老板视角:站在老板的角度,考虑一下他(她)为什么要给你加薪?他(她)会认可你哪方面的价值和成绩,认为可以给你加薪?

3) 目标视角:如果比较充分的理由,可以考虑提出。期望加薪多少?底线是多少?老板同意的可能性有多大?不同意会怎样?

想好这些,你才可以向老板提加薪,加薪成功机率也相对来说更高一些。切记不要看到某同事加薪成功,你也虎头虎脑直接向老板提加薪,没有任何准备,这只会给老板留下不好的印象,想要加薪的HR同学千万别冲动。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