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裸辞后成为待业者 怎么办

2014.11.12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鸭鸭 责任编辑:梁瑞梅

传统的“金九银十”跳槽季已经结束,有的职场人士成功跳槽,顺利找到了更好的工作,而有些人却不幸成为了“待业者”。


传统的“金九银十”跳槽季已经结束,有的职场人士成功跳槽,顺利找到了更好的工作,而有些人却不幸成为了“待业者”。

案例:晓云辞职已经有三个多月了,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刚辞职时认为自己在原单位是把好手,在招聘高峰期,只选择那些看起来比较正规的公司,但随着一张张简历石沉大海,自己也越来越没了之前的优越感,到十月后,她还跑了几场招聘会,往往看到有一点点沾边的专业或工作都会把简历递上,但依旧没有任何消息。随着辞职时间越来越长,她也越来越焦躁,一直在后悔当初为什么就那么冲动。

分析:裸辞者容易“沦落”为“待业者”,一旦超过三个月未找到工作,心理就会变得焦躁不安,这时候该怎么办呢?

1.家人最好能给处于短期失业期的人一些积极有效的建议,如简历怎么修改,面试时怎么应对等,而不是“干吗要辞职”之类一味的埋怨,否则,会增加失业者心理负担;

2.短期失业者要准备好应对来自外界的变化,如经济压力、家人、朋友的质问和期待等;

3.有些人在备战面试时,如遭遇几家企业的拒绝,就会归咎自己运气不佳、没有好好努力,其实更应从岗位匹配度等可把控的层面分析;

4.理性分析自己先前的工作中,更擅长、更感兴趣的方面,从而更好地预测未来的跳槽方向。

5、如果在求职期遇到莫名烦躁、自信心下降等,要多从家人以及朋友中寻求安慰,适当宣泄会帮助求职者及时调整。

6.调节好自己的节奏。失业状态也不能一味放松,这能使未来的过分焦虑变成积极提升的动力,管理好自己的能量。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