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酬福利 首页 > 美业职场 > 薪酬福利 > 正文

网友分享:从月薪1800到年薪16万的历程

2014.11.12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鸭鸭 责任编辑:梁瑞梅

如果,你愿意改变,也愿意行动,我认为,高薪并不会很远。当然,前提是你有改变的欲望和魄力,也做好了吃苦的准备!

背景介绍:网友海洋2010年毕业,第一份工作在云南昆明,月薪1800,后来觉得没前途,就辞职回家乡,在南昌干了半年的销售,还是觉得没前景。2012年年初自己进行了深刻反省,对自己进行重新定位评估,果断南下深圳,其中不断学习充电,多次交流,从月薪3000元的工作开始做起,目前年薪16W,正有机会跳槽,不出意外,年薪可达到20W。

海洋:我逛求职论坛的时候,发现关于毕业后很迷茫,或者工作两三年后还是很迷茫的帖子永远都挂在上面,这些网友通常是没有职业规划,或者说不知道该如何实施计划。我当初也经历过这个阶段,但幸运的是现在已经开始进入正轨了,职业规划也开始清晰了。

以下是我的个人经验和建议,希望可以帮助到对自己“钱景”感到迷茫的你。

之所以造成茫然,个人认为有几大原因:

1.能力缺陷。中国教育是应试教育,缺乏实际操作能力培养,即使上了大学,也学不到什么东西,除非是自己有意识地去培养相关技能。对此,我认为还在念书的人应该意识到这个问题,考虑清楚自己的未来,并向这个方向努力。

2.不了解自己,也不清楚自己的爱好、特长,也不做深入的自我反省。有人说,最了解自己的人往往是自己的对手,因为他们会对你做全面、细致的分析。所以,你可以问问周围的人,也可以做一些专业测评。

3.见识过少,不知道工作种类、工作性质、行业类型、工作内容等等。

4.懒散和逃避成习惯。这是人的通病,一有问题就逃避,所以就困在里面了。

5.圈子太狭窄了,总是把自己禁锢在一个圈子里面,从来不会出去看看。空余时间不要把自己关在出租屋里,应该多出去走走,通过朋友、同学认识更多的人。

6:缺乏持之以恒的自信。这是由很多因素决定的,也许有人会奇怪:一个学历比我低,经验比我少的人为什么总是自信满满?因为他们总是相信,只要努力就可以改变!

这些原因可能很多人都深有感触,自己也了解问题在哪,但就是不知道该怎么去做,是这样吧?所以,行动很重要。正因为认识到了不足,才要采取行动去改变,不懂的东西,就应该主动去学习。更多的时候也需要一种改变现状的魄力,如果想高薪,又不愿意做出改变,那一切都是空谈,我说再多都没用,是吧?

工作首先是定位,包括爱好,优势,前景等等。尽量不要先就业再择业,第一份工作对自己职业规划是很大的影响,运气好可以走下去,运气不好,又要换行,而且第一份工作当中的思维很开阔,后面会越来越局限,第一份工作好坏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影响后面的眼见。

那么,如何消除对前景的茫然?

1:自我学习,根据大学经历、个人爱好、就业前景进行定位学习。

2:确定行业后,多了解这个行业的相关东西,比如岗位分工,发展,行业龙头公司等等。

3:对确定的行业进行岗位分析,选择意向的职位,比如网络的,网站运营,首先了解其工作内容性质,并且看看后期网站运营经理需求,网站运营总监需求,这个在一定程度上可以了解这个职位的发展方向。

4:最重要的多沟通交流,至于沟通渠道,只要有心人,不怕找不到,网络现在这么发达。

5:切忌不要自我逃避,逃避只会让自己浪费时间。

如果,你愿意改变,也愿意行动,我认为,高薪并不会很远。当然,前提是你有改变的欲望和魄力,也做好了吃苦的准备!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