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人励志 首页 > 美业职场 > 真人励志 > 正文

白领IT男辞职改卖猪蹄月入三四万

2014.11.17 出处:网络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梁瑞梅

红极一时的励志“烤蹄哥”赖章平,从华侨大学化学系本科毕业后,毅然放弃月薪5000元的工程师职业,在街边卖起了烤猪蹄。

80后白领IT男辞职改卖猪蹄 月入三四万

在上海松江大学城,几乎无人不知“八戒烤蹄”铺,这个摊位的主人是红极一时的励志“烤蹄哥”赖章平。这个出生于1985年的江西农村小伙,从华侨大学化学系本科毕业后,毅然放弃月薪5000元的工程师职业,在街边卖起了烤猪蹄。大学生不做白领只爱卖烤猪蹄,一时间成为人们热议的焦点,赖章平励志“烤蹄哥”的名号也迅速走红网络。

80后白领IT男辞职改卖猪蹄 月入三四万

2012年,赖章平放弃工程师的职业,来到上海松江大学城创办“八戒烤蹄”铺,短短一年间,赖章平的“烤猪蹄”事业风生水起,除了现场购买之外,他还扩展了微信预定、网站团购等营销方式,几部手机同时开启接单,摊点一旁支起的小桌子还放着笔记本电脑,实时监控外卖订单。图为2014年11月5日,上海,赖章平的烧烤摊外放置了一台电脑,一个微型打印机,一个小音箱,当客人从各大团购网上下订单时,这台电脑会及时发出语音提醒,赖章平会在第一时间将订单打印出来,订单上有非常详细的购买信息。

80后白领IT男辞职改卖猪蹄 月入三四万

8元一只的烤猪蹄一天就能卖出七八百只,其中有三分之二的订单来自网络,日均净利润有一两千元,月入可达三四万元,最近他还在北京开了一家分店。图为两位女生用手机下订单购买赖章平的猪蹄,可以享受优惠价。

80后白领IT男辞职改卖猪蹄 月入三四万

图为赖章平在查看一位女生的手机订单,并用自己的手机验证订单上的信息

80后白领IT男辞职改卖猪蹄 月入三四万

一路走来,“烤蹄哥”的创业之路其实并不平坦。父母都是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农民,好不容易培养出一个寒门大学生,父母都希望他有一份“体面”的工作。从创业之初,赖章平就承受着巨大的心理压力,一直没敢告诉父母。在申请到一笔大学生创业免息贷款之前,他摆过地摊,推过摊车堤防着城管流动着卖猪蹄,什么苦都吃过,什么累都受过。直到拿到贷款,在松江大学城有了一个固定的摊位,他的事业才算有了些许眉目。赖章平手一只手提着客人点的外卖烤猪蹄,另外一只手电话联系客人确认送外卖的时间,在订单最繁忙的时候,他一个人一天来来回回就能跑五六十趟。

80后白领IT男辞职改卖猪蹄 月入三四万

“烤猪蹄是一件又苦又累又脏的活,很多人都不愿意干。”赖章平坦言,起初他坚信“烤猪蹄”是一个宝贵的商机,所以不畏惧吃苦。每一只美味的猪蹄,都要经历清洗、卤制、烧烤等诸多环节,这些是食客所看不到的,赖章平都要独立去完成。图为妈妈给赖章平穿上围裙罩衣,在卤猪蹄环节卫生是不可忽视的一个重要环节。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