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HR新闻 > 正文

80万应届毕业生将在粤求职 个性不突出难获青睐

2014.11.24 出处:广州日报 作者:林世宁 责任编辑:梁瑞梅

昨日上午,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的2015届高校应届毕业生首场现场招聘会——研究生专场,在中山大学东校区举行。虽然进场应聘的多为硕士、博士,但不少用人单位仍难言满意,“多数毕业生都缺少特点,或不懂得展现自己的个性。”


昨日上午,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的2015届高校应届毕业生首场现场招聘会——研究生专场,在中山大学东校区举行。虽然进场应聘的多为硕士、博士,但不少用人单位仍难言满意,“多数毕业生都缺少特点,或不懂得展现自己的个性。”

来粤就业应届生或达80万

今年由省教育厅主办的现场招聘会启动时间较往年推迟了近10天,开场秀也由去年的本科国企类专场变为研究生专场,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应届生的求职热情。昨日, 共有256家用人单位进场招聘,提供岗位总计约8000个,而进场应聘的应届毕业生则达1.8万人,接近全省应届毕业研究生的八成。

据省教育厅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广东省2015届毕业生达51万人,较2014届的47.2万增加了近4万人,加上外省来粤求职毕业生以及返乡的广东籍毕业生,预计将有80万名2015届毕业生在粤求职。

据了解,由省教育厅组织的系列供需见面活动每年都会提供40余万个就业机会,而每年由各高校自行组织的供需见面活动总计有两万多场,都成为毕业生们有效的求职途径。

40家医院进场抢人才

昨日进场的用人单位达256个,仅医院类用人单位就达40家,其中不乏中山医、南方医系列的大医院。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今年计划招聘147人,该院人事科马女士告诉记者,中山三院近年都维持这个招聘规模,招聘人才主要满足新院区的空缺岗位以及作为后备人才培养。

据了解,到场医院除招收医科毕业生外,不少还提供财务、后勤、信息技术等岗位。据中山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岳军介绍,医院的综合类岗位招聘数量今年有所增加。他表示,医改的推进对医院管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必然需求大量专业人才。

个性不突出难获青睐

记者在招聘会现场采访了10余位毕业生,岗位待遇多是他们关注的焦点,其次看是否与专业有关,再次是看招聘单位能否为自己提供较好的发展平台。而工作地点也是不少毕业生关注的重点。

做 为用人单位,更关注招聘的人才是否合用。广西广播电视信息网络有限责任公司的招聘负责人表示,他们需要专业对口并具备一定实践经验的学生,同时,还要有较 强的理解力、反应力以及可塑性。“虽然现在的学生学历高了,但毕业生质量却没有明显提高。面试过程中,很多学生明显准备不足,无法突出自己的特点。”

该负责人还指出,很多学生还存在就业定位不准的问题,他们在学校期间所做的研究课题并没有与自己的就业方向紧密结合,对自己的职业也没有一个明确的规划,这 就导致很多学生采取“广撒网”的求职策略,被哪家公司选中就去哪家,并没有根据自己的规划找工作。他建议学生们投递简历前要做到对简历内容熟知,自我介绍 时尽可能地将自己的优点和亮点展示出来,主动地表达自己,这样才有利于获得用人单位的好感与青睐。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