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年底了 招聘人员都在忙些什么?

2014.11.26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卡卡 责任编辑:陈红

年底到了,招聘人员在忙些啥呢?做年终总结?做2015年招聘计划?还是留人工作?但是不管HR花落谁家,都需要做好以下工作。来看看年底招聘人员忙什么?

年底到了,招聘人员在忙些啥呢?做年终总结?做2015年招聘计划?还是留人工作?但是不管HR花落谁家,都需要做好以下工作。来看看年底招聘人员忙什么?

一、了解公司明年业务策略

充分解读公司目前的运营短板,明年的业务策略,找到其中招聘工作应该承担职责,明确明年招聘工作的重点、难点。与各业务部门沟通,摸清明年招聘的重点岗位、人员要求、潜质人选活跃的渠道,以便做好新增人员的补充准备;向组织发展部门了解,现有员工的思想动态、职业发展期望,明年的可能的流动方式,以便早做好减员补充的准备。

二、总结各招聘渠道的效果

通过过去一年的招聘数据分析,了解各大招聘渠道的效率、质量、成本,加强有效渠道建设,修补或取消效果差的招聘渠道。评估各大渠道中招聘广告的效果,完善各招聘广告的展现形式,总结提升渠道有效性的方法,再新的一年里继续推广。

三、制定2015年的招聘计划

2014年年底,做好人员需求调查,包括:部门用人规划、公司扩大生产新增部门等等,明确各个岗位所需要新人员的到岗时间。根据每个岗位人员到岗的时间,我们安排招聘的先后顺序,轻重缓急。同时,招聘工作形成流程化,完善招聘结构化面试,对一些中高层管理人员采用无领导小组面试,增加了对所有员工的性格测试,这样保证面试工作有效的进行,提高招聘岗位的人岗匹配度。

四、做好留人准备工作

虽然年底了,鉴于年终奖等原因,很多人不会在这个时间截点上跳槽,但是并不意味人心不动。招聘人员在年底更要与潜在的候选人保持密切活动,了解他们这一年的工作状态;公司给予他们的评价;年终奖、年底福利的情况;第二年公司的组织架构、业务方向是否有变化,后续人面临哪些机会与挑战;目前薪资、职位以及明年的变化是否能满足候选人的需求;个人生活上有什么新的变化等等。通过这一系列的了解,充分盘点一下自己的外部人才库,这个就跟很多企业年底做资产盘点一样。通过这样充分的沟通,哪些人应该浮出水面,明年重点挖掘,应该付出什么的条件来挖掘,招聘人员心中应该有数。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