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7个批评员工的小技巧 管理者得学习

2014.11.26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卡卡 责任编辑:陈红

作为管理者如何批评你属下的员工呢?我们都知道批评是推动工作的武器,也是管理者在工作中经常使用的行之有效的一种管理方法,所以应懂得掌握批评员工的七个小技巧,放才能更好管理员工。


作为管理者如何批评你属下的员工呢?我们都知道批评是推动工作的武器,也是管理者在工作中经常使用的行之有效的一种管理方法,所以应懂得掌握批评员工的七个小技巧,放才能更好管理员工。

1、批评内容要客观

首先,要调查了解实际情况,不能偏听偏信;其次,要尊重事实,对事不对人;再次,要先听听对方的辩白。错误,总是有主观原因,也有客观原因。先听听对方的辩白有利于了解事情的真象,也有利于掌握被批评者的态度;最后,批评要明确指出错误的所在,错误的原因。纠正的方法。

2、批评态度要端正

第一,批评要有诚意;第二,不能轻视被批评者;第三,不可以权压人;第四,不可任意发脾气;第五,不可背后批评人。

3、批评要懂得“抓大放小”

什么是“大”?原则是大、价值观是大、绩效目标是大。这些违背了和做不到,那要坚决追究。但同时也一定要懂得放小,不要把什么小节看得太重!更不能像员工评价的“整天就知道抱怨”。试想,谁会喜欢一个天天否定自己的领导呢?

4、批评程度要适度

首先,批评不可夸张;其次,老板要主动承担责任;再次,不要批评已经认错的人。

5、批评时间要及时

批评同办任何事情一样,如果失掉了适当时机就要效果减半或收到反效果。

6、不要总是亲自“批评”

作为管理者,特别是高级管理者,要学会把那些你倡导的价值观、行为方式、思维方式,变成团队的文化和氛围。

这样,就能让团队的全体成员去替你“监督”、替你“批评”,而不是总是自己事事出头,把火力全都吸引到自己身上,把“所有问题都自己扛”。

7、做一个温和而严厉的管理者

作为管理者,衡量你优秀与否的一个重要标准就是你带领团队取得的成效。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必要的行为约束、行为纠正、员工批评是不可避免,甚至是必须的。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