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企业如何运用外包人才构建远程团队

2014.12.01 出处:网络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黄伟玲

构建团队需要哪些步骤?当你的团队在你的千里之外,而且无法跟每个人见面时,有哪些额外的问题需要小心?


构建团队需要哪些步骤?当你的团队在你的千里之外,而且无法跟每个人见面时,有哪些额外的问题需要小心?

在打造远程团队的多年经验中,我学到一件事情:你身处的团队,决定你的成败。有人可能会说:用了这么长时间,才理解这么显而易见的问题。他们说的对。有太多次,我都依赖别人为我打造团队;有太多次,我因为自己的失败责怪当地人或是供应商。

我将外包作为解决技术问题的方法,同时希望能维持成本持平,甚至降低成本;在我之前很多人这么看,将来还会有人这么想。多年试错之后,我现在坚定地相信:除了我自己之外,没人能为我构建团队。人不是螺丝钉,别指望放到某个地方,就能发挥效果。

本文是谈论管理远程团队系列文章的第二篇,第一篇是《一起工作,分开就座》,其中谈到如何为远程协作构建稳固的流程。本文中,我将会讨论构建团队所需的步骤,同时分享我自己的经验,这样你们就不必再走我的弯路。

本文此前出现于书籍《How to Get Prepared for Managing a Remote Team》之中,这也是一系列管理远程团队图书之一。书中,就如何运作远程团队的话题,多名作者提供了第一手的实用建议。

第一部分:雇佣

说到我构建全新团队的过程,主要集中在少数几个领域。无论说本地团队还是远程团队,帮助他们成长的过程都很类似。不够,当你的团队在你的千里之外,而且无法跟每个人见面时,的确有些额外的问题需要小心,包括如下方面:

●详细分析团队的需要

●行为,而不是技能

●准备远程视频和面试的问题

●进行面试

●做出决策

下面,我会详细说明这些部分,但在此之前,我想聊聊最重要的东西——信任。如果你不能相信你的团队,如果你雇佣的人还不够成熟,不足以信任,如果你觉得对待和管理他们的方式应该不同于本地团队,你一定不会成功。信任不仅可以帮你达成所需,还能让你雇佣到最好的人手。然而,远程团队的人们可能不习惯被人相信,他们很熟悉紧密的控制和事无巨细的管控。过去他们需要经常解释自己的决定,而且知道如何应对,或者更糟糕的是,他们甚至无法做出决定,但也知道怎么处理。现在,给予他们一些自由,知道他们同样平等之后,你就创建出了一个不可阻挡的招聘机器。

关于信任,另一个有趣的方面在于,它说全宇宙通用的。哪个国家或者地区最适合外包,关于这样的讨论有很多。有些地方工作效率很高,有些不行。然而有一点始终正确:人们都希望得到信任,世界任何地方的人都一样。如果你将他们视为成年人,给予他们自由发挥的空间,他们就会回报给你出色的工作成果,还有令人惊奇的创造力。

下面几个部分,我将会深入探讨各个步骤,以及哪些做法对我和我的很多同事有效,我们已经在世界各地成功打造出多个团队。我也会借助这个好机会,解释一下我眼中成功团队的定义。只有当一个远程团队的工作能力像类似的本地团队一样,而且客户也这么看的时候,我才会满意。就是这么简单。要注意,其中不涉及成本、人员数量,或者其他因素。我只是希望有一个类似的团队结构,能够产出类似质量和数量的工作成果。

详细分析需要

在我看来,构建任何团队,都要从详细、透彻地分析我自己的需要开始。这种分析涉及的范围可不仅是技术能力列表。要从分析整个工作流程开始,这样更有可能发现合适的人。下面这些问题能够帮到你:

●我需要人要有什么样的个人性格?为什么我现在的团队是这个样子?它是气氛活跃的、外向型的,还是更安静、更收敛?想让世界各地的人融为一个团队,要解决很多问题。选对合适的成员个性,我们就能让自己过得轻松一些。另外,选择合适的个性组合,我也会特别关注。团队中要是没有一个或者几个天生的领导者,它就很难前进,但是有太多领导者,就会起冲突。

●我需要什么样的沟通水平?这个团队是否直接跟其他部门对接?客户呢?合作伙伴呢?他们需要跟高层管理者一起参加会议吗?我喜欢找愿意表达自己意见的人,因为我更愿意直接面对不同意见,而不是到了最后不能按时交付。

●工作结构是什么?我是否有可以传递给团队的详细需求?还是在一个需要紧密协作的敏捷环境中工作?我是否要寻找能够自我激励、充满创造力的人?还是只要言听计从就可以?

知道我需要什么类型的人之后,现在就可以把焦点放在技术能力和技术资格上了。我对很多外包供应商的做法有不少意见,他们的“混合率”方法就是其中之一。混合率,是说他们会为客户提供不同人的组合。这种组合中包括开发人员、测试人员、项目经理,同时每组人中兼具资深人士和新人。然而,这种方法使得客户失去控制,也无法满足他们的需求。我坚持的,是自己构建自己的团队,而且亲自面试和挑选每一个人。

虽然这种方法在一开始很花时间,但会在后面体现出其价值,而且能让你和你的公司有机会扩展你们的运作方式。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