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职场人该如何告别低薪?

2014.12.03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鸭鸭 责任编辑:梁瑞梅

每到年底各个媒体都会告诉我们,今年某某行业、某某岗位平均月薪有多少,某地平均工资又是多少,这时候就有一大波上班族会大喊“又被平均了”。你是“被平均”的那批人吗?是拖后腿一族吗?职场人如何告别低薪,脱离“被平均”群体呢?


每到年底各个媒体都会告诉我们,今年某某行业、某某岗位平均月薪有多少,某地平均工资又是多少,这时候就有一大波上班族会大喊“又被平均了”。你是“被平均”的那批人吗?是拖后腿一族吗?职场人如何告别低薪,脱离“被平均”群体呢?

一、“跳”出一条生路

对于很对“低薪”职场人来说,他们并不是在能力上与高新者有多大差距,他们也想通过跳槽来提高自己的薪酬,但在这过程中,却不会包装自己过去的工作经验,充分挖掘以往工作中的“含金点”。因此,即使有好机会,也会因不会展示自己的优势而与高薪失之交臂。

跳槽增值的基础是跳对方向。只有找对了方向才能真正发掘出竞争潜力。如果仅仅以为核心竞争力就是工作经验,那就大错特错了。如果一个人跳槽的目标与个人职业能力、潜力有偏差,职业生涯将进入死胡同,那时候,什么证书学历都救不了你。如果经验没有积累到最有效的方向上去,这些经验不仅不能带来价值,反倒束缚你寻找新的发展契机的手脚。

当然,任何职业都需要一定量的积淀才能有一个质的飞跃,如果没有2-3年的积累,很难对一份工作有深入的理解和把握,频繁跳槽会让职业生涯的连贯性大打折扣,也会让人觉得你不够稳定。

二、弥补那么一点点

分析自己与高薪者的差距,对自己的缺陷和要努力的方向了然于心,并有针对性地弥补缺陷,才能更靠近高薪。

每种职位都有各自特定的核心要求,并且因为所处企业行业的不同而产生不同的任务结构和岗位要求。哪一种类型的职位更适合自己,更能发挥自己的能力和发掘自己的潜力,这需要有一个明确的目标,并根据这个切入目标的引导,锤炼自己的优势竞争力,弥补自己的劣势。

三、“镀金”提升职业价值

不少职场人会在工作一定时间后,离开职场重回校园,有些人是因为事业遇到了瓶颈,而有些人是希望镀金提升自己的价值。

当然,镀金并不一定重返校园,也可以去参加一些专业培训。培训可以迅速弥补自己能力方面的某些不足,并且为核心竞争力增加含金量。

企业对你自身能力的认可,有很大一部分就是通过一些证书来获得的。但证书、学历等方面的提升必须注重实效性。盲目的职场跟风,可能手捧很多具有市场力度的证书,却无法获得具有职场竞争力的职位,更别谈理想的薪资了。

四、要多做多问,也要多说

俗话说:吃亏就是占便宜。因为这种心态,职场中不乏干活多多,拿钱少少的人,这些人低薪不是能力问题,而是他们只会埋头苦干,觉得自己干多了,能力也得到提升,别人也知道。别人是看在眼里了,但老板很少会主动给你加薪的。所以,你应该让老板看你工作的价值,让他知道你不止值那么多。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