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HR新闻 > 正文

报告称我国女企业家快速成长 女性创业处高峰期

2014.12.05 出处:新华网 作者:刘旸 责任编辑:梁瑞梅

中国女企业家协会日前发布《2014中国女企业家发展报告》称,女性注册企业的数量与2011年和2009年调查结果相比,呈递增态势。接受调查的女企业家中,有66.3%在企业中持有股份的比例在50%以上,46.5%持有股份在75%以上。


我国女企业家队伍近年来快速壮大,在企业经营和管理中趋于主导地位,女性创业继续处于高峰期。

中国女企业家协会日前发布《2014中国女企业家发展报告》称,女性注册企业的数量与2011年和2009年调查结果相比,呈递增态势。接受调查的女企业家中,有66.3%在企业中持有股份的比例在50%以上,46.5%持有股份在75%以上。

报告显示,女企业家受教育程度继续提高,高学历占比增幅最大。与2011年和2009年调查结果比较,研究生学历比例分别提高了9个和19个百分点。

报告将以女性为主投资经营的企业简称为女性企业。女性企业主要分布在第二、三产业领域,多为民营企业。从经营投资规模看,多为中小微企业,但资产规模呈逐步扩大态势。女性企业盈利水平和资产质量基本稳定,且好于同类企业。

调查显示,女性企业为我国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减少做出了积极贡献。2012至2013年间,女性企业单位产值能耗降低20%及以上的企业比重为47.9%,47.7%的女性企业主要污染物排放降低10%及以上。

据中国女企业家协会《企业信息化培训专项调查问卷》结果显示,女性企业普遍重视信息化技术的应用。报告还就女性企业在企业技术进步、社会公益事业,履行社会责任、参政议政等方面的情况作了调查。

报告认为,女性企业在做大做强的发展道路上仍存在问题,主要是企业股权结构相对单一,经营业务多元分散,整合资源能力有待进一步提高等。“融资难、融资贵”仍是制约企业发展的重要因素。

中国女企业家协会会长朱蕤表示,女企业家在市场中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在社会治理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是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的一支生力军。

据介绍,这是中国女企业家协会自2001年以来连续第8次发布反映中国女企业家群体现状、女企业家的发展态势以及女性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与建议的专题发展报告。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