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酬福利 首页 > 美业职场 > 薪酬福利 > 正文

2014美容企业年终员工福利怎么发?

2014.12.05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鸭鸭 责任编辑:梁瑞梅

员工福利,是企业激励和留住人才的重要方法,为此各个企业都会着力完善和提升员工福利体系,以在人才竞争中夺得先机。作为薪酬的有力补充,员工福利能让员工进一步感受到企业的关爱和温暖,解决员工的后顾之忧,让员工的工作和生活获得完美的平衡。


“今年年终你们公司发什么啊?”临近年关,年终福利取代“你吃了吗?”成为上班族交流的开启句式。而各个论坛、贴吧晒福利的帖子也是满天飞,那些土豪企业的员工无疑是“人生大赢家”:12+N个月的工资、月薪*(10+N%)的绩效奖、国内外豪华游、四位数的购物卡……看看别人家的福利,再看自己刚刚收到的《关于公司年底削减开支的建议》,除了说一声羡慕,再叹声气,也不能做什么。

案例:小沈是一家化妆品公司的员工,说起她公司的年终福利,她笑说:“虽然还没发下来,但也能猜到是什么,因为年年如此,而且每个节日的福利除了额度不一样外,都差不多的。不外乎是我们公司自己产的化妆品、护肤品各一套,再加旗下美容院的消费卡一张。这些一年都可以拿几套,自己用不完就亲友,也算是人情吧。年终奖嘛,今年应该会缩水,听说今年业绩不是很理想。”

分析:年年都一样,而且还是别的节日也能得到的福利,员工对年终福利也没了盼头。如果工资本来在同行中就没有什么竞争力,福利还如此不上心,那在朋友、前同事晒福利的时候,员工就容易产生不平衡心理了:自己在公司兢兢业业,工资一般也就算了,年终福利还如此敷衍,真不知道在这有什么盼头!这样的心理,再加上美容行业常年招人,尤其是年底年初,大量好岗位挂在招聘网站,许多人就义无反顾地加入到跳槽大军中去了。

因此,年终福利是最能俘获人心,也是最容易失去人心的一项重要的福利,若是能让员工满意,能在来年初涌动的跳槽热中留住员工,反之定会出现高离职率。

对于美容企业,为了能够留住人才,提升员工满意度,必须在员工福利上费不少心。怎样把员工福利发到他们的心坎里去了?让我们透过数据来看看他们的需求是什么?

近期有个关于“最受员工欢迎的福利”调查,结果显示:住房补贴是最受欢迎的。在一线城市,住是开销的大头,如果有这项补贴,员工的生活压力会轻很多。具体结果如下表:


针对福利调查,“员工福利整体解决方案”正在被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广泛应用。

什么是员工福利整体解决方案?

考虑到不同类型企业的不同员工,不同职位,不同年龄层次的个性化需求,一站式员工福利采购平台上有很多类型的福利项目,单项福利、福利套餐,应有尽有。美容企业可以根据福利预算,设置一个价格区间,让员工自由选择自己最需要的几个项目,最后由企业统一采购。如此一来,照顾了每个人的个性化需求。员工福利整体解决方案一般涵盖以下内容:

1、保险保障:公司为员工提供的社保之外的附加保险,用于保障员工在发生医疗支出时无后顾之忧,并且帮助员工找到更好的医疗资源,所面向的对象除了员工本人以外,也包括员工配偶以及子女等。

2、健康管理:如体检、健康状况分析、预防、提供健康咨询和指导等,为员工提供有针对性的科学健康信息并创造条件采取行动来改善健康。

3、弹性激励:包括季节性福利,如春节、中秋节等节假日公司所发放的福利;企业活动,如公司年会、体育赛事、亲子活动等。

4、绩效福利:即公司采用科学的方法,通过对员工个人或群体的行为表现、劳动态度和工作业绩以及综合素质的全面检测考核、分析和评价,以福利形式表彰优秀的员工或者群体。

5、养老管理:为员工提供定制化的年金、类年金等延期福利,实行员工养老服务计划。条件允许的企业在传统节日为员工父母送上一份“爱心礼物”(礼物由企业自身情况决定)。

员工福利,是企业激励和留住人才的重要方法,为此各个企业都会着力完善和提升员工福利体系,以在人才竞争中夺得先机。作为薪酬的有力补充,员工福利能让员工进一步感受到企业的关爱和温暖,解决员工的后顾之忧,让员工的工作和生活获得完美的平衡。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