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HR新闻 > 正文

中山大学新华学院&138美容人才网校园招聘会圆满落幕

2014.12.09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昕辰 责任编辑:夏莹

12月6日,由中山大学新华学院和南方人才市场、广东省电子商务发展促进会、智联招聘广州分公司、环球市场集团、138美容人才网合作举办的校企联合招聘活动暨“中山大学新华学院2015届毕业生校园招聘会”圆满举行。美容企业的岗位吸引了众多应届毕业的关注和询问,许多美容企业在现场与应届毕业生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

12月6日,由中山大学新华学院和南方人才市场、广东省电子商务发展促进会、智联招聘广州分公司、环球市场集团、138美容人才网合作举办的校企联合招聘活动暨“中山大学新华学院2015届毕业生校园招聘会”圆满举行。

据了解,本次招聘会共有257家企业进场招聘,138美容人才网携30余家美容企业为中大新华学院的毕业生提供了美容师、美容导师、美容顾问、销售精英、美容讲师、会展管理等众多岗位。本次招聘会现场人山人海,广州众多高校约有4000学生前来求职,美容企业岗位也吸引了众多应届毕业的关注和询问,许多美容企业在现场与应届毕业生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

本次招聘会的最大亮点在于采用了Web2.0招聘模式,作为美容行业第一的互联网招聘平台,138美容人才网为本次招聘会带来了时尚前沿的互联网思维、平台思维、跨界思维,以求最有效的帮求职者找到最适合的职位信息,最有效的帮美容企业企业找到适合的人才。

为了达到更完美的招聘效果,招聘会召开之前,中山大学新华学院及138美容人才网在用人企业和大四学生中做了广泛的“接地气”调研。招聘会当天138美容人才网也相应给求职的毕业生派发就业的调查问卷,力求最全面地把握学生的求职需求。

针对毕业生的求职意向,138美容人才网在邀请企业时更体现出针对性优势,为实现美容企业的用人需要与学生求职需求相匹配,打造一个共赢、共创、共建的新型Web2.0招聘模式平台。

据统计,本次招聘会中,药学专业的毕业生与现场招聘的美容企业相符,不少药学毕业生表示对美容导师感兴趣,以此为求职意向。但亦有不少毕业生更趋向于会务专员及销售类的岗位,美容企业与人才之间的供需仍需找到平衡点。参与面试的毕业生不乏工程造价、统计学、经济学专业,因专业不对口,他们与美容企业擦肩而过。

记者随机访问了面试的同学,其表示:“这家公司的待遇还不错的,只是不怎么了解。”另外一名同学则表示,“没事啊,他们的负责人不正准备给我们介绍吗?认真听听吧。”

还有一位药学专业的面试者表示:“健康产业将会成为我国的第三大产业,将来美容行业的发展会更好,我觉得进入美容企业就业也是不错的选择。”在美容企业占据未来优势的情况下,仍需加大力度推广企业文化,转变毕业生传统的美业看法,与应聘者深入沟通,让更多的就业人才了解行业、熟悉岗位,献力美业。

另外,记者还发现不少学生正在利用微信找工作,这对于善于利用微信渠道进行招聘的美容企业来说,无疑是一种优势。更多的美容企业行业应拓宽招聘渠道,乘着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的风,寻觅更多为我所用的精英人才。

招聘会现场,138记者采访中山大学新华学院刘美南书记,他表示:“本次2015应届毕业生招聘会是历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招聘会,其企业之多,质量之高是绝无仅有的。从就业角度看,学生要就业并不困难,但是要找到合适自己发展的工作实属不易,希望同学们择业前先明确自己的定位,也可先就业再择业。”

虽然在招聘现场上美容企业仍处于劣势,工程造价、统计学、经济学的相关企业更具优势,但随着健康产业的蓬勃发展,美容企业将用实力吸引到更多的人才进入。凭借新时期新媒体、互联网时代的独有优势,138美容人才网将不断为企业、毕业生更多较为便捷的求职途径和良好的就业契机,帮助美容企业寻觅更多的人才精英,优化就业服务,解决美容企业用人缺口的难题。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