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酬福利 首页 > 美业职场 > 薪酬福利 > 正文

2015年预期薪酬平均增幅为8.4%

2014.12.09 出处:广州日报 作者:李琼 责任编辑:梁瑞梅

近日发布的2014年度中国地区整体奖酬调研报告显示,随着对2015年GDP预测下降,2015年中国地区预期整体薪酬平均增幅也微降0.4个百分点,为8.4%,不过,对2014年底的年终奖发放预期超过去年(2.6个月),为3.2个月的固定工资;金融业仍一马当先,成为付薪最高的行业。

近日发布的2014年度中国地区整体奖酬调研报告显示,随着对2015年GDP预测下降,2015年中国地区预期整体薪酬平均增幅也微降0.4个百分点,为8.4%,不过,对2014年底的年终奖发放预期超过去年(2.6个月),为3.2个月的固定工资;金融业仍一马当先,成为付薪最高的行业。

\

韬睿惠悦咨询公司近日发布的2014年度中国地区整体奖酬调研报告显示,随着对2015年GDP预测下降,2015年中国地区预期整体薪酬平均增幅也微降0.4个百分点,为8.4%,不过,对2014年底的年终奖发放预期超过去年(2.6个月),为3.2个月的固定工资;金融业仍一马当先,成为付薪最高的行业。调研还显示,除医药和消费品外,大部分行业对2015年的薪酬增幅预期均有微降。与前几年趋势相同的是,94%的制造型企业仍感叹“招工难”。

此次调研数据显示,随着中国2015年对GDP的谨慎预期,中国企业对2015年发展前景延续审慎态度,预期薪酬平均增幅为8.4%(2014年为8.8%)。不过,对2014年底的年终奖发放预期超过去年(2.6个月),为3.2个月的固定工资;从各行业的状况来看,金融、互联网和高科技行业处于领先,其中汽车金融、资产管理、互联网和高科技业的预期薪酬增幅都超过9%.

一线操作工月平均工资3500元

尽管企业对整体薪酬增长预期态度谨慎,但以操作工岗位为主的基层员工薪酬仍保持显著增长。调研披露,中国操作工岗位2014年的实际薪酬增幅已经达到10.5%,在亚太区仅次于印度尼西亚(13.5%),不过考虑到物价指数因素(中国为2.4%,印尼为6.4%),中国操作工岗位的薪酬增幅在亚太区处于首位。但2015年的薪酬预期增幅会低于2014年的实际涨幅,可见各家企业都存在着很大的薪酬上涨压力。有94%的参调企业表示“招工难”,为了降低招聘费用,他们正透过拓宽用工信息发布渠道和提高工资待遇等方式来缓解“招工难”状况。韬睿惠悦全球数据与调研中国区总经理许文宗介绍,目前一线操作人员的月平均工资约为3500元左右,月工作时间为200小时左右。

随着互联网大潮从媒体、电子商务渗透到金融、地产、消费品等各个领域,很多企业也在探索使用互联网的优势来改善自己的产品体系和运营体系。“这种趋势由来已久,以金融企业为例,很多金融企业近几年来越来越关注互联网企业的薪酬状况,反之亦然。从这几年的实践来看,互联网和金融之间跨界趋势已经势不可挡了。”许文宗认为。他提醒企业,跨界需要企业重新识别关键人才,目前市场稀缺人才更集中于跨行业背景的通才,比如产品设计、平台研发、商务合作与开发、客户数据分析、线上营销等;以及综合型的项目管理人才,如整合营销、电子商务经理、第三方管理等。

自2012年起,中国企业的离职率逐年下降,2014年为18.7%,与2009年大体持平(19.0%)。在各个行业当中,离职率居前四位的行业分别是:半导体(33%)、高科技制造(30%)、外包服务(26.8%)、消费品及零售(25.5%)。调研显示,2014年一线操作人员比较集中的行业的员工离职率仍处于高位,员工离职的主要原因仍是追求更好的薪酬及职业发展。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