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年终盘点:2014年最靠谱招聘渠道

2014.12.13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小玲 责任编辑:黄伟玲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应用与普及,美容企业招聘方法也出现了较大的变化,纵观2014年美容企业所用的招聘渠道,我们可以看到,传统招聘渠道离美业招聘越来越远。而对于移动互联网、互联网的在招聘上的应用则越来越多。以下总结2014年对美容企业运用最多并且最靠谱的招聘渠道。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应用与普及,美容企业招聘方法也出现了较大的变化,纵观2014年美容企业所用的招聘渠道,我们可以看到,传统招聘渠道离美业招聘越来越远。而对于移动互联网、互联网的在招聘上的应用则越来越多。以下总结2014年对美容企业运用最多并且最靠谱的招聘渠道。

NO1、人才外包

在美业行业里,常常听到美业HR反应招聘难。对于HR反应招聘难的问题,原因有两点:1、招聘渠道有所欠缺,2、薪资福利不到位。要想解决这些问题,除了企业在薪酬福利方面做一定的调整外,更多的就是尝试各种招聘方法。对于大型企业,尤其是招聘需求较大的企业,人才外包是最简洁的招聘方法。人才外包可以找专业的人力资源公司,通过人力资源公司组织策划专场招聘活动,通过活动引荐各类人才。例如,在今年四月,138给伊丽莎白组织了一场专场招聘会,招聘效果较好。

NO2、猎头招聘

对于企业而言,在美容行业想找到合适的高管更是难上加难。在调查中发现,不少企业招聘一个高管需要三个月或者半年的时间,有些企业甚至需要花一个小时才能招聘到。漫长的招聘让HR心力绞碎。对于企业管理层的招聘,美业企业不妨尝试猎聘,猎聘的效率高,速度快。猎聘看上去成本很多,但是从时间和招聘成本对比而言,猎聘的成本并不算高,因为它可以在短期内帮助企业招聘高管上任。

NO3、网络招聘

网络招聘依然是美容企业的首选。网络招聘的成本低,速度快,涉及面广。而在网络招聘上,美容企业需要做的就是对比综合招聘网站和行业招聘网站的优劣势,采取最合适自己的网络招聘平台。至于是选择综合类招聘网站还是行业招聘网站,企业要进行具体的分析对比,对于招聘美容师或者美容导师这些职位而言,美容行业的企业更应该在专业的行业招聘网站上做招聘,因为行业招聘网站拥有聚集了更多这方面的人才。

NO4、新媒体招聘

“微信扫码找工作”成为现在的90后80后找工作最热门的工具。“轻轻一扫,工作到手”这样的招聘广告语成为求职者最熟悉的话术。新媒体招聘最大的优势就是方便,快速。这也体现了移动互联网对传统招聘的冲击作用。在移动互联网成为主流的时候,很多美容行业的企业却在新媒体招聘这方面显得有点滞后,对于美业企业而言,新媒体招聘的应用是大势所趋。学习用新媒体招聘是美容行业必经之路。

以上是2014美容行业招聘最常用的招聘渠道,这些招聘渠道帮助企业完成95%的招聘任务。而我们传统招聘渠道渐行渐远,被企业慢慢淘汰,主要原因是传统招聘渠道招聘信息延迟滞后。

传统招聘渠道滞后

NO1、杂志招聘

杂志上招聘最大的局限就是时间滞后,杂志一般分为半月刊和月刊。当杂志刊出招聘信息的时候,这则招聘已经过了半个月或者一个月了。对于紧急需要人的企业而言这是最致命的打击。此外,杂志上版面有限,因为招聘成本相对而言,相反刊登广告成主流。渐渐地,杂志招聘被企业淘汰。

NO2、电视招聘

电视招聘常年都有,看上去很方便,但是电视上刊招聘信息存在两个最大的问题:一方面招聘信息随着画面放映一闪而过,不方便于保存招聘信息。另外,招聘成本相对较高,不是所有企业所能承受的,因为电视招聘也渐被企业淘汰。

NO3、报纸招聘

在传统的招聘中,报纸招聘是最为普及的,因为相对而言,报纸招聘在传统的媒介招聘中,它的时效性是最强,但是,随着互联网的普及,纸媒的发行量越来越低,阅读量越来越低。尽管报纸的招聘成本不算很高,但是随着纸媒地位的下降,企业采用采用报纸招聘越来越少。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