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HR新闻 > 正文

HR必读的40本书籍 你读过几本?

2014.12.15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卡卡 责任编辑:陈红

所谓学到老活到老,HR除了在工作中积累经验外,还可以通过了解人力资源相关书籍获得知识。HR必读的40本书籍,你读过几本?

所谓学到老活到老,HR除了在工作中积累经验外,还可以通过了解人力资源相关书籍获得知识。HR一生必读的40本书籍,你读过几本?

1、《六顶思考帽》

推荐理由:帮助员工变得更富有创造力,能轻易的集中或引导思维、对话或者会议。

2、《思维导图》

推荐理由:思维导图可以应用于生活和工作的各个方面,包括学习、写作、沟通、演讲、管理、会议等,运用思维导图带来的学习能力和清晰的思维方式会改善人的诸多行为表现。

3、《笑着离开惠普》

推荐理由:作者曾在中国惠普公司工作 15 年,从助理工程师做到惠普决策委员会成员。在本书中作者用平淡、朴实的语言讲述着惠普的种种制度、文化。他甚至教我们实用的管理技巧。没有玄乎高深的理论,只有简单可行的方法。

4、《第五项修炼》

推荐理由:彼得?圣吉在研究中发现,要使企业茁壮成长,必须建立学习型组织,即将企业变成一种学习型的组织,并使得组织内的人员全心投入学习,提升能力在本职岗位上获得成功。《第五项修炼》的五项修炼概括地说:自我超越、改善心智模式、建立共同愿景、团队学习、系统思考。

5、《杜拉拉升职记 》

推荐理由:主人公是典型的中产阶级代表,没有背景,受过较好的教育,靠个人奋斗获取成功。对于职场新人来说,他的经历比名人传记更好用,对于新人快速了解办公室政治,融入团队有很好的指导意义,已经是职场新人与新员工培训必读本。

6、《人事第一》

推荐理由:入门初级参考 , 重点企业的文化建设和人力资源的发展 , 适合刚入门的人力资源们来看看。

7、《管理的实践》

推荐理由:《管理的实践》一书即以管理的本质切入——就管理者的角色、职务、功能的 认知及其未来面临的挑战,有着精辟独到的见解,掀开了管理的奥秘与实务。 本书以“管理企业、管理管理者、管理员工和工作”三项管理的任务,贯穿整本书的主轴和精髓。

8、《影响力》

推荐理由:自出版以来,这本书就一直是最为畅销的书。由于它的影响,使得劝说成为一门科学。无论你是普通人还是为某一产品或事业、观点游说的人,这都是一本最最基本的书,是你理解人们心理的基石。

9、《没有任何借口》

推荐理由:迅速地改变内在精神力量的智慧书;西点军校“没有任何借口”理念最实用的解读版本;美国著名培训机构的员工培训经典教材;西方企业进行内部素质训练的人性读本;一流企业提升凝聚力的核心价值。

10、《猎头局中局》

推荐理由:其实猎头最能通俗的诠释该如何做一个合格的 HR ,尤其是内在修炼。

11、《目标》

推荐理由:每一个优秀的 HR 都必须了解所在组织的 business ,此书用小说的形式讲述制造行业的生产和运营管理,语言生动,情节贴近现实,身在制造行业不懂业务的 HR 同学都应该补上这一课。

12、《有效管理十八项技能》(白金版)

推荐理由:HR 每天都要与人打交道,管人是最难的工作之一,而管理也是有套路的,把重要的几招学到手,你的管理也就能上一个台阶。本书就是讲管理领域的“十八般武艺”的,既可作为人力资源管理者自我提高的读本,更可作为员工培训的教材。

13、《用人大师》

推荐理由:该书深入探讨了 GE 、 IBM 、柯达、西门子、花旗、欧莱雅、摩托罗拉、英特尔等 8 家著名 500 强公司的用人之道,并援引了中国古代文化中 200 多条用人箴言,东西结合,是全球第一次中西文化相结合探讨用人真谛的管理著作。

14、《思考的技术》

推荐理由:有思考才有进步。在这个激变的时代,懒于求知的人没有生存空间。本书,大前研一将引导你怎样思考。切换思考路径,洞悉事物本质,逻辑思考,系统思考,非线性思考!

15、《如何与各种领导打交道》

推荐理由:重视领导,就是重视你的前途和命运!学会和领导打交道,你将比别人多70%的机会。交流多说自己工作中的感悟,哪些是学到的,哪些是悟到的,哪些是反思的,哪些是努力的。

16、《致加西亚的信》

推荐理由:有史以来全球最畅销的书籍之一,做企业文化的 HR 工作者尤其要看!

17、《我这样做 HR 经理》

推荐理由:这本书为人力资源管理的一些棘手问题提供了解决的办法,不只适合 HR 从业者阅读,也是广大职场人士了解人力资源管理的一扇窗口。

18、《追风筝的人》

推荐理由:我觉得心还是要柔软些,所以选择让自己感动一次。

19、《解密三星培训之道》

推荐理由:作者在三星公司工作长达十余年,专职负责员工培训,积累了丰富的企业培训实战经验。本书以一位专业人士的视角详细介绍和评述了三星企业内部卓越的人才培养 机制以及鲜明的企业文化、管理理念,这些都可以供广大企业管理者借鉴。本书适合在企业里负责人力资源开发与员工培训的同行们以及对三星公司企业文化建设和 培训感兴趣的朋友们。

本书以一个培训师的视角,从三星经营理念、三星精神、三星核心价值等方面全面解读了三星的培训体系,带我们近距离地触碰三星的企业之魂,与我们分享三星的成功之道。

20、《色眼识人》

推荐理由:乐嘉教我们怎样用“有 " 色 " 眼睛”看人,长期训练可以让我们对人性有深刻的洞察力。我们借此可以更客观地看人,与人有更神秘的联结,能与他人相处得更好。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