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年末了 你的员工还在吗?

2014.12.24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卡卡 责任编辑:陈红

年底了,作为HR的你是不是隔三差五收到员工的辞职信,这让还没应付完年终总结工作的你忙的一团糟,到底年末要怎么留住你的员工呢?


年底了,作为HR的你是不是隔三差五收到员工的辞职信,这让还没应付完年终总结工作的你忙的一团糟,到底年末要怎么留住你的员工呢?

首先,我认为一家优秀的企业不会在年末留不住人才的,因为它过去一年中就把各方面都做得非常好,已经打好坚实的基础。那如果一家企业在过去一年,经常拖欠员工工资,各项福利没有给到位,没有把员工的利益放在首要位置,即便你在年底给出多丰厚的福利奖金让他们暂时不走,但他们早已做出年后找工作的打算。所以作为一名优秀管理者不应该在事情发生了才想着补救,这些你应该早要预料到会有这样的结果,所以具体企业年末如何留住员工呢?

年末企业留人四招

1、用情留人。多主动关心你的下属,不仅是工作上还是生活中给予一定得帮助。

2、用未来的前途留人。比如告诉员工公司未来的发展方向,让他们知道继续干下去有哪些福利。

3、用绩效留人,谁干得好,干得出色,有绩效拿。

4、用小恩小惠留人,让他们知道这里虽然工资不高,但是企业文化、同事之间的人际关系都是很好适应和相处的。

年末想要有效留住员工,不妨先问问员工想要跳槽的原因是什么?如果是薪酬的原因,就主要从薪酬角度解决,如果问题都不出在薪酬或者考核标准上,加工资改绩效也是没用的。 所以,一定要找出留不住人才的根源,到底是哪个环节出了问题,为什么会出问题。

对于年末员工的流失,就像一句俗话说的好,“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这说明它是一种规律和现象,对待这个问题必须做到收放自如。各位企业管理者,想要让你们的员工时刻忠臣于你的企业,就必须帮助员工健康成长,帮助他们实现梦想和目标,同时制定科学合理规范的激励制度,营造适合员工和人才成长的企业文化,这样才能从根本上解决时常困绕的员工问题。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