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如何培养自己的领导气质?

2014.12.25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鸭鸭 责任编辑:梁瑞梅

“领导”头衔不是突然降到头上的,在这之前,你得让上面的领导看到你的努力和成绩,以及你适合“领导”一职的能力。在未成为“领导”之前,先让上面的领导看到你的“潜质”,升职的机会也许就会比别人大一些,如果你能把握好分寸的话。


“领导”头衔不是突然降到头上的,在这之前,你得让上面的领导看到你的努力和成绩,以及你适合“领导”一职的能力。在未成为“领导”之前,先让上面的领导看到你的“潜质”,升职的机会也许就会比别人大一些,如果你能把握好分寸的话。

如何让领导看到努力呢?或许你可以试着学习领导的工作、思考、交流方法等,也可以提前学习、提高需要成为领导的能力。反过来说,就是在未升职前,应该为升职做好准备,不论现在处于什么阶段。

以下七个方法可以帮助你做好升职准备,修炼“领导气质”:

1.发挥你的责任心

虽然你的目标远不止现在的职位,但也不能因此忽略本职工作,只有做好了当前的工作,完成当下的任务,才会让同事、上司看到你的努力。

2.成为领导成功的助力

要让领导提拔,首先要获得他的信任,让他相信你可以做好“领导”一职的能力。办法就是协助他做好工作、项目,不仅要及时发现问题,还要提出解决方案,因为领导都不会太喜欢只会“找茬”,却从不解决问题的下属。

3.不放过每一个机会

在升职的路上,有“野心的人”不应该放过任何一个机会,即使它很小,有时候“细微之处见真章”。所以,有了新工作、新任务,不论是小任务,还是大项目,都就应该主动争取。

4.寻找工作中的空白区

另一个证明潜质的办法是发现项目工作中的“空白区”。这些可能是其他人不愿意去解决或者没有意识到的问题。如果你不会跟其他人一样对它视而不见,着手尝试解决;或比别人有远见,先预测到问题所在,并即使防范,避免了损失,这些都是好事。

5.不要当一个自大狂

拥有雄心壮志和自我膨胀是有明显区别的。在你没成为“领导”之前,即使你很有那个心思,也不要表现得好像是你的囊中之物,更不能一副“我是领导”的样子,即使你已经准备好了。保持谦逊,在任何时候都很有必要。

6.展露抱负时需谨慎

因为你想成为“领导”,那么,这有可能会危及到你现任领导的地位,所以,在你报告工作,或者闲聊的时候,你需要谨慎些,不要让你的抱负成为现任领导的危机。如果能遇到那种喜欢有抱负的下属,是件幸运的事,但如果是遇到“心胸并不开阔”的人,那就需要谨慎了。

7.处理好职场关系

有句俗语说得好,“你认识谁不重要,关键在于谁认识你。”上司在权衡是否要提拔你时,他不会独自坐在办公室里思考你是否能胜任,而是参考别人对你能力的评估。这意味着你在公司里需要有支持者,那些知道你所做出贡献的人,所以你要处理好与职场各方的关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