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2015年美容企业如何选择靠谱的招聘渠道?

2014.12.26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鸭鸭 责任编辑:梁瑞梅

2015年美容行业的企业又可以通过什么渠道、方式招聘人才呢?如果想找到有经验的靠谱人才,小编认为美容企业更应该主动出击!比如RPO、新媒体招聘等,这些招聘渠道与传统渠道相比,更有优势。


“招人难,尤其是招聘高端人才更难”这句话,美业HR已经感叹多年。虽然随着美业的发展,越来越多的投资者看好美业,高素质人才主动关注的程度也比以往高得多,但还远远不能满足美业发展的人才需求。

各行各业求贤若渴,使得21世纪的人才竞争愈加激烈。本身就处于人才市场边缘的美容企业该如何在2015年的人才争斗战中漂亮翻身呢?除了自身的“硬件与软件”——企业文化、发展空间、薪酬待遇、工作环境等方面能吸引高端人才外,美容企业还要选择合适的招聘渠道。

那么,2015年美容行业的企业又可以通过什么渠道、方式招聘人才呢?如果想找到有经验的靠谱人才,小编认为美容企业更应该主动出击!比如RPO、新媒体招聘等,这些招聘渠道与传统渠道相比,更有优势:

RPO

人才外包(HRO)是美容企业常用的招聘渠道之一,也是美业HR熟悉的招聘方式。今天要重点推荐的是人才外包中的RPO(招聘流程外包)。美容企业经常需要招一批美容导师、美容顾问、美容师等,都是“批量生产”,而RPO就能够满足这一点,它可以更快速地补充空缺岗位。而且RPO是从起点到终点的一站式服务,还可以帮助企业节约管理成本。

猎头招聘

猎头招聘也是近几年在国内兴起的人才招聘方式,它适用于高端人才。美容企业招聘通常比较急,如果是通过普通的方式,招聘周期拉得比较长,其中的招聘成本就会高很多,而猎聘效率、速度快,可以大大地缩减时间成本。有人说,猎聘费用高,但这只是“感觉”,精打细算的HR就可以通过算账发现,猎聘并不比其他方式贵很多,因为人才迅速到岗后所产生的价值可以弥补很大部分的费用。

新媒体招聘

就像微商在美业迅速崛起一样,新媒体招聘也在美业悄然兴起。人才市场涌入大批90后求职者,新媒体符合90后普遍的猎奇、独特的个性,很适合亟需补充新鲜血液的企业。而且,新媒体招聘是招聘渠道发展的必然趋势,在人才争夺战中,美容企业需紧跟步伐。

当然,传统的网络招聘还将是未来重要的招聘渠道之一,但随移动互联网的发展,招聘渠道会越来越多。2015年美容企业选用什么样的招聘渠道、方式,可以根据人才需求(定位)及企业自身情况,在比对各种招聘渠道的优缺点后再决定。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