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酬福利 首页 > 美业职场 > 薪酬福利 > 正文

2015年中国企业薪酬与福利趋势报告

2014.12.29 出处:中国薪酬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梁瑞梅

2014年中国全年经济发展如何?中国企业的福利待遇如何?哪些行业的薪酬福利最为可观?2015年将会有什么样的变化,下降还是上涨?


2014年中国全年经济发展如何?中国企业的福利待遇如何?哪些行业的薪酬福利最为可观?2015年将会有什么样的变化,下降还是上涨?

目前的状况:

●2014中国经济总量保持增长,宏观环境整体仍然向好。社会整体就业数据平稳,城镇登记失业率

●互联网企业的薪酬依然领跑行业;金融、地产等热门行业涨薪更理性;

●2014年非一线城市的调薪幅度为8.9%,而一线城市的薪酬调整幅度将为8.6%

●90%以上的制造型企业面临一线用工荒;

●跨行业人才流动已然成趋势;

●中国操作工岗位的薪酬增幅在亚太区处于首位。中国企业已丧失“中国制造”的优势

●近几年来,中国企业高管阶层薪酬已经位于中等偏上的位置,面临同行业内上涨瓶颈

●住房及养老金是成本最为昂贵的两项福利计划。68%的养老金计划和58%的住房计划

●除了薪酬之外,企业文化、工作环境、健康福利等诉求成为90后择业时重要的考量因素

随着人才在行业间的流动越来越频繁,同一层级的公司人即使处在不同的行业之内,他们的薪资涨幅也在日渐趋同,加上目前经济形势处于普遍不景气的状况,行业间的薪酬 差距不会太大。但资金密集型(房地产、银行)行业和技术密集型(IT、半导体、汽车)行业依然具有一些优势。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