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历指导 首页 > 美业职场 > 简历指导 > 正文

如何让你的简历闪闪发光?

2014.12.31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鸭鸭 责任编辑:梁瑞梅

工作至今,你到底做过什么,有过何等成就,是否了解自己的真正实力?一份好的个人简介不仅是面试的敲门砖,也是每一位求职者的必修课——以此来警醒自己现在能力有多少。再者,随手准备一份正式的个人简历,是求职者的必备行囊。


工作至今,你到底做过什么,有过何等成就,是否了解自己的真正实力?一份好的个人简介不仅是面试的敲门砖,也是每一位求职者的必修课——以此来警醒自己现在能力有多少。再者,随手准备一份正式的个人简历,是求职者的必备行囊。

如果现在让你马上准备一份求职简历,你是否知道它的格式、要求?是否能详尽地列出你历年来的所有经验呢?提早准备你的简历,这点滴的积累会让我们在将来真正面临跳槽求职的关头时有所准备,而不会“惊慌失措”。

随时准备一份个人简历的实际效应

据悉,每年的9月份至次年春节(特别是10-12月)是国内外知名公司、大型企业、行业龙头企业的招聘高峰期,校招、社招如火如荼。机遇也许就在无意中降临,如果你有一份完整、全面的最新简历,你或许会比其他竞争者更有优势。

想不到的“致命”细节

照片:简历上的照片要不要贴?越来越多的求职者放上了PS过度,或者非主流照片,HR看到这些的时候第一反应就是“pass”。所以提醒各位,不要放连自己都认不出的照片。但如果是帅哥美女,照片可以洗大点,比如2寸,存活率会很高。

数据:相对于毕业院校、工作经历这些“硬件”,HR更喜欢看到具体化、数字化、精确化的词汇,而非“许多”“大量”“一些”“几个”这样的模糊词汇,应尽量使用具体的数字,到底管理多少人,拉了多少赞助费等等。经历不在乎多,在乎“精”。

特长:如果有突出的特长,建议写上去,诸如打羽毛球很好,曾得过什么奖项。

封面:如果不是创意类、设计类、广告类的求职者不建议使用简历封面。

简历的姿态

简历的目的就是先为求职杀出一条血路:在一堆“小鲜肉”大学生及一群有丰富阅历的职场人的简历里脱颖而出。就必须处处体现你的干练、从容不迫,看似久经沙场。

一些聪明的候选人会抓住每一次与猎头对话的机会,了解企业的一些信息,答者一般点到为止,透露企业所处的行业,暗示他们写简历的侧重。

还是那句老话,不要想用一份“万能”简历走天下。针对不同的行业或者你要应聘的岗位制作不同的简历,之前要先做足功课(先去网上查公司、所属行业、行业发展情况)。“没有丑女人,只有懒女人”这句话在这里换着讲同样适用。

此外,我想强调的是,如果想用假经验蒙骗过关的话,那将使你得不偿失。真实是一切的前提,如果简历中有较大水分或编造内容,那么它就会失去所有被推荐的机会。

只要你简历上表现出的信息基本符合对方的硬件要求,并能给招聘方留下较好的第一印象,就是成功。为了这个目的,求职者完全可以使用一些技巧包装自己,如在弱项上避重就轻、避实就虚,而对强项突出渲染等。只要简历入了用人单位的法眼,真实能力就留待面试时再发挥吧!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