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技巧 首页 > 美业职场 > 面试技巧 > 正文

求职面试成功者必备5个C元素

2015.01.08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鸭鸭 责任编辑:梁瑞梅

究竟该怎么做才能求职面试成功?不少屡面屡失败的求职者问到。他们自认自己的能力并不比其他候选人差多少,但为什么失败的总是自己呢?

究竟该怎么做才能求职面试成功?不少屡面屡失败的求职者问到。他们自认自己的能力并不比其他候选人差多少,但为什么失败的总是自己呢?


有人在考察了N个面试成功的求职者后,发现:在激烈竞争的职场中,必备5个C才能立于不败之地:Confidence 信心、Competence 能力、Communication沟通、Creation创造、Cooperation合作。

在这5个C中,首当其重的是信心,信心代表着一个人在事业中的精神状态和把握工作的热忱以及对自己能力的正确认知。有了这样一份信心,工作起来就有热情有冲劲,可以勇往直前。

案例:小敏是个内向腼腆的女孩子,她一直在一家公司做会计,已经三年多了。她业务熟练,工作也很认真,看到别人都跳槽去了不错的公司,自己也想试试。每次投简历都能很快地接到面试通知,但每次都面试失败。她说自己见到面试官就会脑子一片空白,平时很熟悉的问题都答不出来,甚至连手脚都不知道往哪放。每次面试完都很懊恼,暗暗发誓下次一定要镇定,但下一次又还是这样……

分析:小敏有三年的工作经验,业务熟练,按理说应该不难跳槽到更好的公司去,所以她面试会出现这种情况,是心态问题。要解决她的问题,首先就要让她相信以她的能力、经验可以有更好的机会。

去参加面试,要有一个好的心态,心态决定思维,思维决定行动,行动改变结果,结果构成命运——所以说,心态决定命运。

在心理学上,心态分为积极心态和消极心态。积极心态能发挥潜能,能吸引财富、成功、快乐和健康,而消极心态会抑制潜能,排斥财富、成功、快乐和健康,夺走生活中的一切,它使人终身陷在谷底,即使爬到了颠峰,也会被拖下来。

成功者通常具备9种积极心态:

心态之一:积极向上

心态之二:勤勉谦恭

心态之三:诚实守信

心态之四:敢于挑战

心态之五:善于合作

心态之六:知足平衡

心态之七:乐观豁达

心态之八:宽厚容人

心态之九:永远自信

所以,良好的心理状态是至关重要的,人生是好是坏,不由命运来决定,而是由心态来决定。求职面试时,亦如此,如果有一个积极的心态,再刁难的面试官,再苛刻的面试问题,都没什么大不了的。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