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职场也有充电信号 你发现了吗?

2015.01.09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鸭鸭 责任编辑:梁瑞梅

在竞争日益激烈的职场上,文凭的有效期越来越短了,“本科生”“研究生”这一类曾经的香饽饽如今快沦为满大街的手抓饼了。学历在飞速“贬值”,找到工作就一劳永逸的体制已成为历史,如果你想单靠原有的文凭在职场立足,几乎不可能。

在竞争日益激烈的职场上,文凭的有效期越来越短了,“本科生”“研究生”这一类曾经的香饽饽如今快沦为满大街的手抓饼了。学历在飞速“贬值”,找到工作就一劳永逸的体制已成为历史,如果你想单靠原有的文凭在职场立足,几乎不可能。如何面对这变幻莫测的竞争世界?如何选择充实自己的确切方向?


现代企业实行绩效考核,不进则退,没有人愿意接受被淘汰的厄运,无论是拿出专门时间去深造,还是在工作中不断学习,作为职场人,你就必须思索、行动,适应不断变化的环境,进行良性循环的充电,使自己最终拥有纵横职场的能力。

后学历时代:职场人需要充电的5个信号

信号1.感觉目前的职业没意思

在今天这个竞争激烈的职场生存环境中,很难“爱一行干一行”,我们所能做的就是“干一行爱一行”,尽量将谋生和人生达到和谐的统一,否则,眼高手低会耽误了一生。如果想在这个行业中继续下去,充电是惟一可行的方法,否则的话就意味着你会“贬值”。

如果你觉得现在的工作“食之无味,弃之可惜”,不妨先充充电,提升自己的“含金量”。

信号2.处在职业生涯的停滞期

人在其职业的某个阶段会出现所谓的“停滞”期:总是一直做重复的工作,不见创新,也看不到发展空间……这种情况是一个信号,一旦出现说明你需要充电了。

假如你正处于“停滞”阶段,也不用心慌,重要的是应该摆正自己的心态,树立“没有职业的稳定,只有技能的稳定和更新”观念,把职业过程变成一个记无止境的学习和提高的过程。拳头一味勇往直前也会出现用力过猛的时候,把拳头收回来,是为了积累更大的力量等待再次出击。

信号3.疲于应对新知识、技能

如果你突然发现自己疲于应对快速发展、更新的知识与技能,甚至感觉到压力越来越大,心理包袱越来越重……这些情况都预示你该充电了。“在职充电”是防止“人才贬值”的一种好方法,要让自己“不贬值”,那就需要不断地“充电”。

学习是永无止境的,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未来职场上只有两种人:一种是忙得要死的人,因为工作和学习;另外一种是找不到工作的人。正如人们常说的:你永远不能休息,否则,你就会永远休息。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