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未来招聘的12个发展趋势

2015.01.13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卡卡 责任编辑:陈红

随着移动网络的迅猛发展,招聘渠道也不仅限于在纸媒广告,校园招聘会及网络招聘,那么未来招聘有哪些发展趋势呢?以下12个明确趋势,供各位HR参考!


随着移动网络的迅猛发展,招聘渠道也不仅限于在纸媒广告,校园招聘会及网络招聘,那么未来招聘有哪些发展趋势呢?以下12个明确趋势,供各位HR参考!

(1)传统简历已走至末路——这已是众所周知的事实,社交、视频以及博客的流行都加速了传统简历的消亡。

(2)招聘会更加可视化——可视化社交分享社区正将崛起,比如,可视化简历以及信息图就将会成为2015年招聘的一大趋势。

(3)产品形态社区化——简单的一个招聘信息公告,也许不能满足广大人才,特别是专业技术人才的需求,这些紧缺的人才希望和招聘单位进行互动,了解清楚之后再做决定。当前流行的SNS社区、微博、微信等,都是塑造雇主品牌很好的渠道管理。

(4)行走中的移动端——我们对智能手机和迷你平板电脑的依赖正在上升,移动端友好型的职业搜素网站方便了用户进行职位检索。

(5)挑剔的雇主——一家企业的好坏只与它所雇用的员工有关,公司文化的推行以及团队项目的聚焦都将配合雇主搜寻合适的人才。

(6)现代化的职位申请追踪系统——通过申请者追踪软件来获取更佳的体验及敬业度,我们可以通过该系统来产生更好的候选人体验。

(7)搜寻人才——愈加宽广的个人数字化轨迹,社交媒体上的大量个人资料已组成了我们独有的数字化档案。

(8)人才储备库——职业搜索网站将会转型为活跃的人才社区,一键申请职位、在线视频面试、社交推荐等功能都帮助我们挖掘人才。

(9)自我评鉴——精准的评定技术减少了雇用时所花费的时间,我们也需思索是否要将个性评估纳入自我评鉴中

(10)重点放在人才保留工作上——保留适合短期和长期的“合适人才”,匹配合适的人才并将其保留是我们一致的追求。

(11)数据面试——在大数据时代,数据资源正成为和人力资源一样重要的企业竞争优势的来源。因此,管理者应具备如重视人才一样重视数据的意识。通过收集数据,分析数据来辅助管理决策,“面试”你的数据,也同样重要。

(12)服务更加专业化——由于随着社会分工更加精细,用人单位对人才岗位的要求也更加精准化,同时企业对招聘效率的要求也在提升,这样急需要更加专业的招聘渠道服务机构更加精准的操作,他们渗透到各个行业,能够挖到每个行业的专业技术人才栖息地。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