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酬福利 首页 > 美业职场 > 薪酬福利 > 正文

让美容师快乐工作的4个奖励措施

2015.01.16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卡卡 责任编辑:陈红

在现今的美容院,如何让美容师快乐工作成为一个至关重要的话题。只有她们快乐工作,才能在美容院找到归属感,才能为美容院带来更多价值。到底让美容师快乐工作的秘密有哪些呢?


在现今的美容院,如何让美容师快乐工作成为一个至关重要的话题。只有她们快乐工作,才能在美容院找到归属感,才能为美容院带来更多价值。到底让美容师快乐工作的秘密有哪些呢?

1、好事要分开享受

如果你要给美容师发1万元的奖金,那么最好分两次,每次给她5000元,这样尽管她拿到的总和还是1万元,但较之你一次性给她,她所获得的快乐更大。人在“得”的时候是边际效用递减的,所以分两次听到两个好消息等于经历了两次快乐,这两次快乐的总和,要比一次性享受两个好消息带来的快乐更大。当然,好事分开享受可以带来更大的快乐,并不是说要你把一万元的奖金分一万次每次一元钱发给美容师。那一定会招来美容师的臭骂。

2、好事一定要早说

如果你今年业绩出色,美容院奖励你去韩国旅游一次,你什么时候最开心呢?是在韩国游玩的时候吗?可能不是。其实,最开心的时候是你听到这个消息以及期盼着去首尔的那段时间,是在你为韩国之旅进行规划和整理行囊的时候。很多时候,快乐来源于对快乐的期待,期待也是一种快乐。所以,如果你决定要对美容师进行奖励,晚说就不如早说,因为早说更能带来最大化的快乐,当然也就更能达到激励的效果。

3、好事别让美容师选

当你准备奖励美容师时,假设可以让美容师去度假旅游,也可以送她们每人一台平板电视,并且两者是等值的,但是只能选择其中一样,乍看之下,好像是给出更多的选择是对美容师好,绝大多数的美容师也希望可以得到选择,以为那样可以更加满意,其实不然。因为给接受礼物的人选择会使她们觉得放弃哪个都不舒服,最后拿到哪个礼物都觉得不完美;因此,当你知道两件事情都是对方喜欢的时候,就不要给对方选择,免得导致她患得患失。

4、小奖不如不奖

一般人们总认为要让别人做点事情,就应该给她们奖励,不管多少、不论大小,有总比没有的好。但其实不然。如果您的孩子对画画很感兴趣,或者公司美容师出于内在的动力很积极地投入工作时,最好不要采用外在激励的手段去鼓励她们。因为一旦有外在激励的加入,内在的动力容易被扼杀,让人感觉做这件事情只是一个经济行为,尤其是奖励数额比较小的时候,人们会觉得不值得为这点小钱去做事,于是连本来不拿钱自己也愿意做的事情,都不愿意做了。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