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人励志 首页 > 美业职场 > 真人励志 > 正文

一张烧饼买200万房子和2辆奥迪

2015.01.22 出处:网络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梁瑞梅

当然,这23年的沉淀也确实来之不易,当年浙大西溪校区后门卖烧饼的7家里面,也只有老应坚持到了现在。


一张烧饼买200万房子和2辆奥迪

去年9月1日(2014年),胖子烧饼价格上调,形成三个档次六个品种:“甜胖子”和“辣胖子”属于基本款,销量最大,两块五一个。“辣五花肉”、“咸五花肉”和“甜五花肉”属于中档,都是三块五一只。顶级的叫“甜加辣”,料用得足,面积也大一圈,卖5块钱一个。

上午十一点到晚上十一点,老应基本上不得空闲。尤其傍晚,浙大下课的学军放学的学生们,从文三路开车骑车或步行的上班族们,把小小的门面层层围住。“两个甜胖子!”“三个辣胖子!”的声音不绝于耳。

一只烧饼从制作完成到烘烤出炉,再快也得一分多钟,老应和儿子小应轮流上阵,一个负责收钱一个负责出货,一只只烤熟的烧饼从炉膛里夹出,塞进牛皮纸袋,递到顾客手里。

过去老应卖烧饼用的都是塑料袋,去年开始用了牛皮纸袋。纸袋一出现就成为“载体”,印上了一家房地产商的楼盘广告。楼盘位于三墩,规模不小档次也不低。

房产商为什么看上了老应的烧饼包装袋?

老应卖烧饼23年,辛苦了23年,钱也着实赚了些。去年(2014年)年初,老应听几个排队买烧饼的熟客议论,说到这个楼盘,那时老应正有在杭州买房的想法,于是跑去看,一看觉得不错,当即买下一个大套,120多方,,220多万(加车库),一次性付清全款。

有个售楼员吃过他的烧饼认出了老应,“胖子烧饼老板买了一套房”的消息从售楼部传开。公司有个领导,当年上学时就爱吃胖子烧饼,听说胖子老板买了自家楼盘,觉得一个矮墩墩胖乎乎的外乡人仅靠卖烧饼的手艺和辛苦就能在杭州买房成为业主,简直是个精彩的励志故事。后来策划部搞业主联谊,就把老应也请了去。

老应那天是带了烤炉,以“好邻居”和“励志哥”形象出现的,给未来的邻居做烧饼。当然大家是免费吃,老应不是义务做,他拿到开发商给的3500元红包,也算是出场费。

那天业主们看着都教授的爱情吃着老应的烧饼,身心都得到了满足。

只是有一点,老应的烧饼最好是刚出炉趁热吃,不少人发现塑料袋包装很烫手,就拿楼盘的彩色传单包着烧饼吃,策划部同事发现这个问题,就建议老应以后用纸袋包装。既然用纸,就能印刷啊,何不打上广告?

于是策划部揽下了老应的烧饼包装袋,制作印刷定期给他送上门去。开发商作为“赞助”,免费提供给老应使用,但也不是完全无偿,纸袋一面是老应的胖子烧饼卡通画,另一面是开发商的楼盘广告,重点宣传“家门口的双名校”、“重点双学区法式大盘”。

别小看这个包装纸袋,装进了胖子烧饼,传播效果就大不一样。

老应一年能卖多少个烧饼?

昨天我或直或弯地问过老应几次,他总是嘿嘿嘿笑,不直接回答。

23年的沉淀

当然,这23年的沉淀也确实来之不易,当年浙大西溪校区后门卖烧饼的7家里面,也只有老应坚持到了现在。

1992年,老应和老婆在江西开小吃店失败,背着一万多元债来到杭州,连路费都是借的。老应身无长技,花150块钱从一个手里买下一副烤炉,老乡不打算干这行,临走前教了他几天,老应第一天开张,只卖出去7只烧饼。后来他一边卖烧饼一边琢磨技术,慢慢积累经验,慢慢磨练手艺,这才让胖子烧饼味道越来越好名气越来越大。

哦,对了,老应去年不光买了房,还买了车,两部,都是奥迪A6,一部给了女儿一部给了儿子。女儿大学毕业跟男朋友去了福建,下星期三结婚,老应已经买好机票准备赶去,那部车也算是给女儿的陪嫁。

儿子那部,刚刚买来两个多月,开得很少。平日儿子都在店里干活,业余时间去浙大读工商管理大专班,车就停在旁边他们租住的小区里。老应只坐过一次,那天浙江电视台一些摄像编导点了外卖,正好儿子那天开车,老应就坐着崭新的奥迪A6去送外卖。

我问老应,坐上去感觉怎么样?

老应又嘿嘿嘿笑了笑说,还没有电瓶车快。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