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盘点职场中最重要的四个人

2015.01.28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鸭鸭 责任编辑:梁瑞梅

在职场里,我们总会遇到形形色色的人:有些人是来教你如何做事,有些人是来教你怎么为人,而有些人是为了让你更快地成长……在职场中,哪些人是值得花时间、精力去维系关系的?哪些人又是可以直接忽视的呢?

在职场里,我们总会遇到形形色色的人:有些人是来教你如何做事,有些人是来教你怎么为人,而有些人是为了让你更快地成长……在职场中,哪些人是值得花时间、精力去维系关系的?哪些人又是可以直接忽视的呢?


要的人要珍惜:

1、导师、教练。他教你实用的技巧、一定的工作经验,而不是知识,他可以给你指明方向。

2、陪练、同路人。任何成长都不是学出来的,而是学习,再成习惯,练出来的。在这个练的过程中,是一件很苦的过程,是一系列简单动作的重复重复再重复,由量变到质变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一个人很难坚持下来,这时你需要一个同路人。

3、榜样,他是你人生的标杆。在人生中不同的阶段,会有不同的标杆,你向他学习,受他鼓舞,一步步向呛靠拢。最重要的是那个你看得到摸得到的人,你知道,不需要通过机遇,只需要通过努力就能达到的榜样。

4、最重要的是你自己。世界上没有救世主,任何希望当别人救世主的人不是疯子就是傻子,只有自己才可以救自己。

哪些人是可以无视的呢?

1、看不起你的人。有人说被轻视可以让人更快速地成长,所以在感谢的时候也会说“感谢那些曾经看不起我的人,没有他们的刺激,就没有今天的我……”等等,但在个人看来,这些人根本就不值得花时间去考虑,真正给你动力的是你的内心,只有真正想要的,才能激发斗志。

2、不愿伸援手的人。在工作中总有求职他人的时候,但并不是每次都会有回应的。如果遭到拒绝,不要沮丧,也不必记在心里,因为别人没义务帮你、教你。

3、热衷八卦的人。八卦是办公室里隐形的“杀手”,不要去打探办公室里的八卦,也不要跟八卦之人走得太近,因为你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成为被“八卦”的对象。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