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HR招聘人才的25个大招!

2015.02.05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卡卡 责任编辑:陈红

经常会听到HR抱怨找不到人,这到底跟什么有关系呢?有的说用人单位薪酬福利不给力,还有说招聘渠道没选择正确,这些原因中也有关于HR本身的,下面我们来从HR身上取取经,看看那些大招!


经常会听到HR抱怨找不到人,这到底跟什么有关系呢?有的说用人单位薪酬福利不给力,还有说招聘渠道没选择正确,这些原因中也有关于HR本身的,下面我们来从HR身上取取经,看看那些大招!

1、对企业文化的深刻理解,对公司人才结构的掌握和分析能力;

2、对企业所属行业及相关市场的了解和关注;

3、对招聘时间成本和机会成本的管理;

4、对招聘效果和效率的评估;

5、对公司发展的关注和了解;

6、对公司人才需求的客观预测能力;

7、对测评工具的掌握,并具有一定的工具开发能力或能组织相关部门开发;

8、具有一定的文化素养,知识结构均衡;

9、很强的沟通及说服力;

10、用工政策的熟知和了解;

11、熟知并掌握各类用工形式;

12、能正确对待并分析招聘用工风险;

13、关注细节,敏感,成熟;

14、有提升和培养下属的能力;

15、对市场薪资水平及公司薪资福利体系熟知;

16、竞争对手的相关信息关注并了解;

17、有重要人才档案,并有持续跟踪的意识;

18、能建立相关用人标准、招聘、面试、录用、背景调查的标准体系和评估体系,并有很强的执行、推行能力;

19、有影响他人的技巧;

20、是一个具有个人魅力和风采的人;

21、有成本意识,能有效控制成本;

22、对公司人力资源相关政策和体系熟知。

23、根据岗位性质选定信息发布渠道。

24、从简历关键词做出快速判断。

25、用职业规划技术判断求职者的职业适合性。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