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难问答 首页 > 美业职场 > 疑难问答 > 正文

2015小年发给亲朋好友的祝福语短信

2015.02.10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卡卡 责任编辑:陈红

虽然离春节还有剩下不到10天的时间,但是在迎接春节时我们先过小年,你知道2015小年是哪一天吗?小年的习俗有哪些?小年祝福语短信又有哪些呢?


虽然离春节还有剩下不到10天的时间,但是在迎接春节时我们先过小年,你知道2015小年是哪一天吗?小年的习俗有哪些?小年祝福语短信又有哪些呢?

2015小年是哪一天?

小年,即每年农历腊月廿三或廿四,是祭祀灶王爷的节日。2015年小年是2月11日即(2014年农历十二月二十三日)。

小年习俗有哪些?

小年习俗:吃饺子

祭灶节,民间讲究,取意“送行饺子迎风面”。山区多吃糕和荞面。晋东南地区,流行吃炒玉米的习俗,民谚有“二十三,不吃炒,大年初—一锅倒”的说法。

小年习俗:沐浴理发

民间有"有钱没钱,剃头过年"的说法。而沐浴理发的活动,多集中在小年前后进行。

小年习俗:吃灶糖

古话说“二十三,糖瓜粘,灶君老爷要上天”。

吃灶糖,灶糖是一种麦芽糖,粘性很大,把它抽为长条型的糖棍称为“关东糖”,拉制成扁圆型就叫做“糖瓜”。冬天把它放在屋外,因为天气严寒,糖瓜凝固得坚实而里边又有些微小的气泡,吃起来脆甜香酥,别有风味。

小年习俗:赶乱婚

过了二十三,民间认为诸神上了天,百无禁忌。娶媳妇、聘闺女不用择日子,称为赶乱婚。民谣有"岁晏乡村嫁娶忙,宜春帖子逗春光。灯前姊妹私相语,守岁今年是洞房"的说法。

2015小年祝福语短信

1、小年匆匆已来到,为你请来各路神仙。请来吉祥如意幸福星,给你心想事成好运行;请来升官发财高禄星,给你锦绣前途事业成;请来平安健康长寿星,给你一生平安快乐心。祝朋友,小年快乐!

2、冬日渐渐,小年渐渐,新春的脚步越走越近,值此小年之际,希望我最牵挂的你穿的暖洋洋,吃的香喷喷,笑的乐陶陶,小年喜滋滋。小年快乐!

3、万千心绪在小年,总有朋友要惦记,难舍多年的友谊,期盼吉祥加如意,种种祝愿贺新春,对你问候最是真,好运从此把你跟,生活快乐顺顺顺,祝小年快乐。

4、温一壶好酒,让幸福在肚里悄悄冒泡;喝一口好茶,让温馨在心里持续伴绕;办一桌佳肴,让喜庆在身边长久照耀,写一段祝福,让幸运在小年不断升高;小年已经到,祝你万事顺心快乐不消!

5、把快乐放在脑里,把幸福刻在心里,把甜蜜揣在怀里,把温馨印在笑容里,把吉祥融在团聚里,把舒爽晒在笑语里,把好运聚在酒碗里;祝你小年快乐甜蜜蜜,顺心顺意美不已!

6、火红的心,火红的情,火红的祝福伴你行,火红的福,火红的灯,火红的鞭炮年味浓,火红的家,火红的兴,火红的好运永不停,火红的愿,火红的梦,火红的生活欢笑中。祝小年快乐。

7、送上一颗诚挚的心,愿你小年到来喜开颜;奉上一颗希望的心,愿你归家路上一切顺利;献上一颗祝福的心,开心迎接将到的除夕!祝小年快乐,大年更快乐!

8、提前拜年思念扬,多少问候岁月藏,出手就是你吉祥,好运顺心伴身旁,提前拜年祝福到,多少关怀心中跳,首先愿你口常笑,成功幸福最关照。祝小年快乐!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