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2015年有效的招聘方法和招聘宣传

2015.02.11 出处:网络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陈红

实现有效快速招聘是所有企业以及企业的HR们最想要的结果,但是为什么有些企业的招聘总是无成效呢?究根到底还是企业的招聘方式不对或者是招聘宣传不够好。那么,怎样的招聘方法和招聘宣传能帮助企业有效快速招聘呢?


实现有效快速招聘是所有企业以及企业的HR们最想要的结果,但是为什么有些企业的招聘总是无成效呢?究根到底还是企业的招聘方式不对或者是招聘宣传不够好。那么,怎样的招聘方法和招聘宣传能帮助企业有效快速招聘呢?

有效的招聘方法盘点:

1、采用比赛和游戏招聘

采用比赛和游戏的方式,让求职者表达自己的想法和见解,而不是呈现在简历中一成不变的标准化证书。应聘者在比赛中的表现,能够展示个人的天赋资质而不是教育经验,这才是就业市场的前景。据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研究预计,每个人每两年知识量就要增加一倍,在某些领域,每六个月知识量就要翻一番。所以别在用老旧的学历式或资格证来举行局限式的招聘,以免流失潜在人才。另外,可通过比赛招聘头脑聪明的求职者,不仅是因为最优秀的人才能够在竞争中脱颖而出。更重要的是,这些求职者将在招聘过程中了解企业的发展重点及目标和使命。

2、招聘活动有优势

曾有报告显示,企业以招聘活动举行的招聘模式一般能吸引300位以上符合资格的求职者,而相比之下,企业采用刊登式的招聘广告只能收到20到30份求职申请。若需招聘大量员工的企业,不妨试试采用招聘活动的方法来进行招聘,可能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3、建立强有力的雇主品牌

除了培养职场人才,企业必须建立强有力的雇主品牌,让潜在员工产生共鸣。如今众多社交媒体都能够展示求职者的个人品牌,这迫使企业小心谨慎地打造雇主品牌,以吸引顶尖人才的加入。然而企业必须使用社交媒体这种方式,不仅要为了吸引和保持粉丝,还要打造让年轻员工(千禧一代及后面的世代)产生共鸣的品牌,符合应聘者对雇主的期望。也曾有研究的结果显示,有58%的学生愿意减薪15%,为符合自己价值观的组织工作。这就激励越来越多的组织在招聘过程中建立他们对企业社会责任的承诺。

4、创新要求为关键

曾有调查显示,众多总裁们,在充满不确定性的商业环境中,他们把“创意”和“创新”看做决定企业未来的重要领导能力。但是企业不会等到员工开始行动才接受创新培训,恰恰相反,他们正在把创新能力融入招聘流程。如今,越来越多的公司要求申请人解决商业挑战,为新产品或新服务提供输入设计,推销创意理念,或者对公司面临阻碍进行分析。这些类型的商业挑战,旨在挑选具有创新思维和T形技能的求职者,这些技能意味着他们拥有某个领域的高深知识,能够结合跨学科的协作能力。

5、招聘引入竞争机制

优秀的的企业在进行招聘流程中,都会建立了竞争机制,为了培养求职者的批判性思维、团队合作和沟通技巧——这些都是员工获得成功所需的关键技能。若想企业引进优秀人才,并稳步发展的话不妨建立关于此类的竞争机制平台,致力于培养企业员工所需的业务技能。

吸引求职者眼球的招聘宣传

1."创意"的招聘广告

你忍心蜗居在不到10平米的小屋里吗?你忍心看着自己的女友和你奋斗一辈子还供不起一套房吗?你忍心看着你父母缩衣节食把仅有的一点养老金帮你还房贷吗?这里才是实现你梦想的地方。

加入我们吧,一经录用,待遇从优,装备齐全,光环全满,食宿全包,另赠送一条大裤衩,一双人字拖,一个黑墨镜,一把匕首(试用期结束后可换最新热武器),试用期8000美元底薪+无限提成,全天移动式海景套房,多劳多得,只要大干一票,在大都市买楼不再是梦想。干两票,跻身上层社会,直接与奥巴马对话不再是距离。别再犹豫了,给你一片海域,换你一生奇迹!

——索马里海盗人力资源部无意中在网上看到这段文字,玩笑之余,不禁感慨这段招聘广告的确很有吸引力,对比我们目前很多公司写的招聘宣传,自惭形秽啊。这段广告的魅力在哪里呢?为什么会赢得很多HR的喝彩?

2、"坦白"的职位介绍

你会重视在联系求职者的过程中对职位的介绍环节吗?

或者更多时候,是不是在向求职者作职位介绍过程中,仅仅只是简单地将职位描述"读"一遍?

职位介绍是招聘人员宣传企业,吸引求职者的一个重要环节,做好职位介绍,让您的招聘更具吸引力。通过招聘人员介绍相关职位,首先让求职者对企业和岗位的基本信息有所了解,进而让其产生加盟公司的强烈愿望,这是我们希望达到的招聘效果,也是我们介绍职位的目的。

所以,这个环节做得好,就要把企业的背景、知名度、行业的发展前景、个人的发展空间、岗位的具体工作内容、福利待遇等作为重点介绍的内容。

3、"有料"的企业简介

企业简介,顾名思义,就是简单地向求职者介绍一下企业情况。我们的很多HR可能就会想,那这还不简单,直接将企业相关的方方面面写上去不就行了;还有人可能还会想,一个企业简介至于那么关注吗?随便写几句话不就可以了?求职者感兴趣的是职位,企业简介写得怎么样有什么关系呢?

如果您真的这么想,那不好意思,您可能就会因此错失一批优秀的应聘者了。因为,随着招聘求职市场的日益发展成熟,求职者在求职时不仅会关注职位本身,同时也会综合考虑企业环境、企业文化、团队氛围、发展空间、福利待遇等看上去与职位无关的信息,而这个比例这几年正在逐年上升。在求职者无法直接接触到企业的情况下,企业简介就是是企业的一则塑造形象、打造品牌的宣传广告,它通过文字的描述将企业立体地展现在求职者面前。

现在大部分的求职者已经从70后变成了更为追求新奇与个性的80、90后们,老老实实、正正经经的招聘形式也已经成为了过去,所以企业HR在做招聘宣传的时候一定要多花一点心思,力求一下子就将求职者的目光抓过来,从而为企业的发展招揽更多的优秀人才。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