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跳槽季:如何让好工作找上门?

2015.02.27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鸭鸭 责任编辑:梁瑞梅

春节过后,随着求职黄金季“金三银四”的到来,“跳槽”成为职场人茶余饭后的谈资,今年也不例外。各大企业或准备,或已经开始攻势,计划跳槽的人也蠢蠢欲动。但怎么找工作才好呢?

春节过后,随着求职黄金季“金三银四”的到来,“跳槽”成为职场人茶余饭后的谈资,今年也不例外。各大企业或准备,或已经开始攻势,计划跳槽的人也蠢蠢欲动。但怎么找工作才好呢?大多数小伙伴在找工作时,总感觉到主动求职不如被挖走的好,无论从机会、工资待遇还是长远发展空间。


主动求职 vs 被动求职:上赶着不是买卖?

主动求职者会遇到一些尴尬的现实:

1.面对一份好工作,和很多人争抢;

2.简历淹没在人事部门的眼皮底下,投了上百个简历,却没有回复;

3.看到网上的招聘职位,貌似挺好,但去了却发现不对劲;

4.好不容易入职了,对方还不是那么拿你当回事。

在求职大军中,有些人往往被人羡慕:他们没有投简历,却被猎头或招聘官以更好的条件挖走。被挖的人大多有这样的特点,他们往往在平时利用个人关系网经营职业机会,愿意同招聘官接触,而不是在工作不满意时才想着跳槽。专家们称之为被动求职者。

那么这些被动求职者是如何让好工作找上门的呢?

一、用社交网络结识贵人

很多人在求职时都靠贵人相助,也许是你认识的行业高管、招聘官等等,有时他们搭把手,你的机会就有了。善于经营的被动求职者更会与贵人打交道,并将他们变成自己的人脉。这些人脉需要自己主动去维系,不能让他们仅仅成为你“好友”名单中的一个名字。

二、利用朋友圈人脉

网络发展飞速,各种社交网站、应用都可以成为你跳槽的渠道。很多时候,你的职场机会未必在于非常熟悉的朋友,你的朋友的朋友(二度人脉),朋友的朋友的朋友(三度人脉)都可以给你带来意想不到的职业机会。

三、建立个人品牌

这年头已经不是酒香不怕巷子深了。无论你多优秀,得有人知道你,许多朋友靠在行业中积累名气来吸引猎头们的关注。可以在职业社交网站上打造个人品牌,赢得机会,你还要适当时主动出击。

要想真正在职业社交网站上,让工作找你,你就需要耐心,坚持做好个人职业档案的完善,以及职业社交网站上人脉的经营。这样,你貌似没有在找工作,却时时在碰,在等各种机会;而主动求职时,确实貌似在找机会,却是在求职者的竞争中抢夺难得的机会。

简单来说,要让好工作主动找上门,应该做到以下几点:

1.最基本的一点,你的简历写得很有特色,猎头会主动找到你!

2.你在圈内得到别人的认可。你圈内的朋友还有他们自己的圈子,然后是圈子套圈子。

3.把显示你实力的东西在网上晒晒,这里高手云集,这里也有企业攥着大把的钱苦苦搜索。

总结一下,主要包括:1.仔细分析你那个领域企业最需要的是什么;2.专攻一点,做精做强;3.适当的把自己推销出去。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