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柴静呼吁治理“雾霾” 职场“雾霾”又该如何驱散?

2015.03.04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鸭鸭 责任编辑:梁瑞梅

这几天最热门的是什么?没错,就是柴静!她一部《穹顶之下》引起了热议,点击率过亿。雾霾问题又引起了大家的关注。大气雾霾需要解决,职场雾霾也同样需要重视,尤其是现在假期归来,职场人士工作情绪更加低沉。

这几天最热门的是什么?没错,就是柴静!她一部《穹顶之下》引起了热议,点击率过亿。雾霾问题又引起了大家的关注。大气雾霾需要解决,职场雾霾也同样需要重视,尤其是现在假期归来,职场人士工作情绪更加低沉。


“PM2.5指数”调研五座“大山”肆虐职场

网上有段子说“每个月总有那么三十几天不想上班”、“周一就开始厌班了,不想上班”、“每次看着领导的脸,都让我有种不想上班的冲动,谈何工作”,尤其是在长假后,各种抱怨声此起彼伏,微博上爆出了许多白领的心声。

这绝不是简单的“节后综合征”。与之形成呼应的是,节后“跳槽热”提前来临,且来势更猛。一般的招聘网站上,在年后的首个工作周,求职者投递简历数量都是增加的。其实职场出现逃避上班、跳槽率走高等现象,与日趋严重的“职场雾霾”有关。

小编搜集了网上一些数据,发现职场人“最不满”的五大要素是这几个:薪酬、加班、房贷、健康和职场安全感。

雾霾似的职场压力四处肆虐,让职场人身心疲惫。然而,为了生活,大多职场人只得负重前行。十面“霾”伏,如何杀出重围?

环境“雾霾”是全社会人的“同呼吸,共命运”,是一场全员战斗,而职场“雾霾”最主要的还是得靠自己,当然,也可以借助外界的力量走出霾区。

缓解压力,让心态“萌”起来。要驱散职场雾霾,最重要的是要进行心理调适:

1、不要把工作的着眼点落在“薪酬”上。薪酬是根据多方面因素决定的,如果一味盯着它,看着它长时间不变,自然会心理失衡。试着在工作上发现更多有趣的事,增加更多的成就感。

2、有面对现实的积极心态。有些加班是无法避免的,既然是一定要做的,无法改变的,那何不开心接受?既要抱怨又不得不“低头”,让自己的身体和心理都不爽,何苦呢?

3、学会积极的自我暗示。心理学家普拉诺夫认为暗示的结果使人的心境、兴趣、情绪、爱好、心愿等方面发生变化,从而又使人的某些生理功能、健康状况、在无意中产生的,工作能力发生变化。多进行积极的自我暗示,可以让自己有积极、健康的职场心态。

4、加强自身修养,培养宽阔心境。复杂的人际关系也是造成职场压力的原因之一,而在竞争中容易产生嫉妒、压制、打击他人的阴暗心理。要克服这种病态心理,就要培养宽阔的胸襟,树立公平竞争、互助前进的观念。

5、平衡事业与家庭的关系。家庭是一个人的重要支撑,因为有了这个支撑,才有力量不断前行,所以职场人要认真处理事业与家庭的关系,与家人好好沟通,让他们理解并支持自己的工作,也要把握好家庭时间与工作时间,不能因为工作关系完全忽略了家庭。

上述方法也仅是帮助大家缓解职场压力,但是,还有其他很多的因素会影响到职场。如果实在是无法承受,不如趁现在跳槽旺季,重新选择一份职业吧!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