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历指导 首页 > 美业职场 > 简历指导 > 正文

零工作经验 美容师简历要这样写

2015.03.12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卡卡 责任编辑:陈红

随着美容行业的飞速发展,不少外行人都把就业机会对准美容行业,也想在该领域寻求一份好工作。那对于那种零工作经验想要应聘美容师的,该美容师简历怎么写才好呢?


随着美容行业的飞速发展,不少外行人都把就业机会对准美容行业,也想在该领域寻求一份好工作。那对于那种零工作经验想要应聘美容师的,该美容师简历怎么写才好呢?

从另一个领域跳到美容行业的求职者,HR可能会担心的是:

1)你是否还能适应新的岗位?特别一些技术技能变化很快的岗位。

2)你是否还会想当初一样又跳走?毕竟之前你离开一定是有原因的。

就此,你不但不应该在简历里淡化这部分不连续的工作经历——还会引出职业空白期,反而应该把“这部分工作经历对于你回归美容行业有什么帮助”写出来:

1)告诉HR你通过一段时间在其他岗位的磨炼,对于产品研究、对于客户分析、对于业内动态有了哪些新的收获。如果觉得知识技能方面没说服力,则可以侧重描述自己在人脉积累、性格培养等软实力上的进步。

2)面试时告诉HR,当初是在尝试自己适合什么样的职位,通过尝试后,你更确定了干美容行业的决心,并将以之作为职业发展的目标。

3)根据自己的能力延长工作经历。有能力,但欠缺适当的经验,这个时间可以适当夸大经验。如果你有经验,但没有足够长的时间,可以适当延长经历,前提是要有能力。

4)用专业术语和精确数据说明。同样的事情,不同的表达方式,可能影响差别很大。某些时候根据需要,以确保真实的情况下,我们将尝试使用专业术语来表达,这也从另一端反映专业性。例如,从事“打字”工作的,可描述为“文字处理”;“派单”可以表示为“推广产品信息”,等等。同时,使用精确数据说明将使整个简历更具说服力,这是远比那些只用了“很多,大量”等含糊的语言更能吸引HR注意!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