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HR新闻 > 正文

亲爱的美业人,听说你在外面吃了很多苦

2015.03.26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鸭鸭 责任编辑:梁瑞梅

不少美容企业这个月在广州刚结束一场美博会,紧接着四月份又将在成都继续开展,再来就是五月份的上海美博会。虽然不是每一场展会都参加,但每参展一次就要好几天才能缓过神来,但美业的活动又特别多,而且频繁。美业人只叹工作不等人!

不少美容企业这个月在广州刚结束一场美博会,紧接着四月份又将在成都继续开展,再来就是五月份的上海美博会。虽然不是每一场展会都参加,但每参展一次就要好几天才能缓过神来,但美业的活动又特别多,而且频繁。美业人只叹工作不等人!


在美容行业混的人谈起经历,常常都是一把说不尽的辛酸泪,尤其是刚入行的时候:不懂美容,不懂市场,且行业乱象丛生,而自己又背井离乡举目无亲,生活艰辛等等等等。这些,每一个美业人也都经历过,尤其是最初的那一批人,他们现在看起来是风光无限,但说吃过的苦比吃的盐还多,一点都不夸张。

竞争其实很大

美容行业看似机会很多,很容易入行,但实际上也跟其他行业一样竞争很大,因为美业发展速度很快,不仅仅是产品更新换代快,技术发展也很迅速。美业人如果不及时“更新”自己,哪一天就被整个行业抛在后面了。

为了跟上行业的发展速度,美业人也开始武装自己:去上各种培训课,打开电脑学电商,拿起手机学微商,看心理学了解客户……美容行业不再是随便任何人都可以混的了。没有拿得出手的技能都不好意思说自己是美业人,其中的压力可想而知。

工作不被理解

许多外行人一听你是美容行业的,好一点的反应是问你是卖什么化妆品的,你的化妆品、护肤品都是免费的吧;差一点的就会说现在的化妆品质量好差啊,那些产品都是骗人的啊,都有副作用等等;再差的就是脸色开始变换,看你的眼神都不太一样,好像你所在的美容行业带着某种“色彩”。

这几年,行业负面新闻屡屡见报,让许多人“闻美容而色变”,美业人最多只能说一句:“这都是什么事啊?”而再多的苦水都只能往肚子里吞。

生活仍然艰辛

许多美业人都怀揣梦想背井离乡,试图在大都市里找到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虽然有人成功了,但更多的美业人依旧生活在都市里的“角落”。

收入低微,缺乏安全感,在繁华的都市里看不到自己的归属,更看不清自己的道路。即使有地方住,却觉得自己与这个城市格格不入。

……

但尽管生活艰辛,尽管举目无亲,尽管美业人在外面吃的苦,比外行人想象中的多得多,他们依旧努力做好自己的工作,过好自己的生活:当外人问起工作的时候,他们总是神采奕奕地介绍;碰到不理解的时候,他们总是心平气和地解释;遇到困难挫折的时候,他们也总是努力解决。

谈到“在外面吃了很多苦”这个话题时,尽管内心疲惫,但也会笑着说:“不只是美容行业、美业人,哪一行的人不是这样的呢?总有困难的时候,但这也是很正常的事,不是吗?”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