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30岁职场人生的转折点 别迷茫了

2015.03.26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卡卡 责任编辑:陈红

30岁,不管对于男性或者女性都说,都是重大转折点。因为在这个节骨眼上,男性开始承担起照顾一家大小的重担,而女性面临结婚生育的责任。我们要或多或少失去原有的自由和洒脱,开始奔赴30岁该有的人生态度。


30岁,不管对于男性或者女性都说,都是重大转折点。因为在这个节骨眼上,男性开始承担起照顾一家大小的重担,而女性面临结婚生育的责任。我们要或多或少失去原有的自由和洒脱,开始奔赴30岁该有的人生态度。

如果30岁前你还没确定自己的未来发展方向和规划,也没有一份稳定的工作,也不需要肩负起照顾家庭的重担,到了30岁你该想想了,之前30年你是怎样过来的,往后30年又将如何度过,是还像之前那样,还是决心做一番大事业。如果想要做出一点成绩来,那就请你做好以下几点:

1、制定方向。从自身出发,探究自己到底喜欢做什么?能做什么?只有找到兴趣所在点,自己才有动力去学,也才能激发积极拼搏的心态,为未来职业发展道路打下坚定的基础。有了正确的发展方向,你才能沿着既定的职业发展通路坚持不懈的做下去。

2、建立理想。理想不要设立的不太符合现实,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出发。分析自我后明确自己最看重的是什么?最不可放弃的是什么?找到自我追求的方向,树立符合自身发展规律的阶段性目标,并建立自我终身追求的终极理想。

3、寻找途径。有了方向和理想,该分析各种实现理想的可能途径,不要钻牛角尖去找不可能实现的途径。根据自身确定最适合自己的职业发展通路,充分的进行成本分析,做出牺牲最大代价的心理准备。

4、拟定规划。找到理想的途径后,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拟定未来发展规划,何时战何时休,都明确了。

30岁迷茫的时候,也该读读这些话,会让你受益匪浅!

1)如果你要是因为别人会评价你而害怕做什么,相信我,一年后,他们压根不会记得。别人怎么看你,真的不管你的事,因为那是别人的事。

2)你是成年人了,这意味着你不用证明别人是错的来显示自己是对的了。

3)我40岁那年,琢磨着要不要考个博士学位,然后我跟我闺蜜说这事,“我觉得我自己太老了,等拿到学位时了我都快四十好几了”。闺蜜说,“如果你还不读,你还是会四十好几,一个没有学位的人”。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