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历指导 首页 > 美业职场 > 简历指导 > 正文

五大步骤让美容师简历打动HR

2015.03.30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卡卡 责任编辑:陈红

美容师简历怎么写才能打动HR呢?相信不少美容师对于如何写一份动人的简历而苦恼,但是,通过下面五步,这件事让美容师不再那么难了。


美容师简历怎么写才能打动HR呢?相信不少美容师对于如何写一份动人的简历而苦恼,但是,通过下面五步,这件事让美容师不再那么难了。

1、美容师简历要定位。HR之所以花时间和精力来阅读简历、筛选人才,他们的目的就是想知道你可以为他们做什么,而不是来欣赏你的简历的文彩和笔锋,所以含糊的、笼统的毫无针对性的简历会使HR感到茫然,也使美容师失去很多机会。为你的简历定位,明确你到底能干什么,最能干的是什么,如果美容师也有多个目标,最好写上多份不同的简历,在每一份上突出重点,这将使你的简历更有机会脱颖而出。

2、美容师简历简短。HR—般只会花30秒来扫视一下你的简历,然后决定是否要面试你,所以美容师简历越简练精悍效果越好。如果你有很长的职业经历,试着写出最近5—7年的经历或组织出一张最有说服力的简历,删除那些无用的东西。

3、美容师简历力求精确。阐述你的技巧、能力、经验时要尽可能准确,不夸大也不误导,不要模糊处理,同时要确信你所写的与你的实际能力及工作水平相符。

4、美容师简历强调成功经验。雇主们想要你的证据证明你的实力,记住要证明你以前的成就以及获得这些成就的原因和经验,一定要客观和准确地说明你在取得这些成就的过程中有什么创新、有什么特别的办法,这样的人才一般普遍受到用人单位的青睐。

5、美容师简历使用有影响力的词汇。使用这种词汇,如:证明的、分析的、线形的、有创造力的和有组织的,这样可以提高简历的说服力,尽量每句都用到这种词汇。

美容师简历最忌讳的四大错误

很多人在简历中犯了不少错误,也许对于美容师来说是很小的问题,但是其实往往决定了一个机会的得失。觉得有必要整理出来,给大家一个提醒。

1. 未及时更改、更新简历信息,尤其是求职信。

往往收到一份简历,求职信写得恳切规范,但是到末尾一看,称呼的“贵公司”名字原来根本不是我公司,不免大倒冷水,也对求职者的诚意表示怀疑。还有不少人,求职信里头一句还写着“我是一个刚走出校门的学生…..”看到简历里,原来已经工作1-2年了。

2. 罗列实习经历。

这在毕业生的简历里经常发生。为了提高自己的命中率,不少美容师会在工作经验那栏把自己所有的实习经历写出来。粗仔细一看,就会发现各个经历之间是毫无关联和逻辑的,家教、促销、网络管理等等。其实就美容师来说,没有实际的工作经验是客观事实,用人单位不会因为你罗列了很多短期实践就给你面试机会,更看重的是你是否有能给自己加分的思想和与众不同的潜力。罗列经历,只能让自己的简历看上去很杂乱。

3. 大量、多次投递岗位。

一般的求职成功经验是多撒网,多投递简历,反正在网络上多次投递的边际成本为0。但是这个多撒网,指的是有的放矢地投递。疯狂、不成熟的投递方式,并不能带来高的命中率,不了解自己,不了解职位的要求,很难让用人单位相信你的符合度和稳定性。真正命中率高的,往往是成熟的求职者:对招聘要求做了仔细的揣摩,根据自身条件和岗位符合度投递简历,并为面试做了认真准备。

4. 简历条理不清晰。

一般的简历模版,都会分工作经验和学习经历两部分。为了突出简历,一些求职者会创造新的模版或者按照自己的思路填写简历,但是简历筛选人每天都在查阅大量简历,遇到标新立异的简历往往很头痛,因为不是按常规的条理来写的,很难从中找到需要的信息。其实建议大家就用网站推荐的模版比较好,清楚规范,便于理解。

通过以上五大步骤,还有简历最忌讳的四大错误,相信有不少美容师制作简历已经不是那么难得事情了。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