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快线 首页 > 美业职场 > 企业快线 > 正文

唯美会O2O解决方案上线 让美业轻松互联

2015.04.02 出处:138美业网 作者:龚达皝 责任编辑:龚达皝

3月31日,一场由深圳市唯美会科技有限公司主办的美容行业互联网盛会,“终身美丽——移动互联时代美业如何常青”大型论坛在深圳登喜路酒店召开。论坛邀请到了“互联网最懂美业”以及“美业最懂互联网”的战略专家、多名行业精英和企业家代表共同参加这场移动互联的盛宴。

3月31日,一场由深圳市唯美会科技有限公司主办的美容行业互联网盛会,“终身美丽——移动互联时代美业如何常青”大型论坛在深圳登喜路酒店召开。论坛邀请到了“互联网最懂美业”以及“美业最懂互联网”的战略专家、多名行业精英和企业家代表共同参加这场移动互联的盛宴。

在大会上,唯美会就论坛抛出的问题“移动互联时代美业如何长青”给出了自己的解答,推出了一份“唯美会O2O解决方案”,旨在解决美业面临的痛点,帮助美业实体店进入互联网做市场,同时管理店务,形成良好的生态系统,增加业绩和会员,让美业轻松互联。与其它市面上其它美容O2O产品不一样的是,唯美会的定位是做“最专业的美业O2O运营商”。

美业困局与聒噪的现状

在移动互联浪潮下,电子商务新模式O2O,已全面渗透各个行业领域,传统行业也试图借助移动互联网来紧跟这个时代。但美容行业囿于自身从业人员的特点,在触网的道路上已经落后了其它行业一个身位。

在论坛现场,从事美容院经营长达十年的李佳烨先生表达了自己的无奈:“传统美容院,技师的空床率太高,我们做店务管理最怕的就是美容师闲下来,不仅效益降低,还容易滋生是非,无事生非嘛。”除了复杂的店务管理,美容院内部还面临着员工跳槽、各项成本难以控制、店面租金水涨船高、会员活跃度不足等问题;外部则要面临移动互联浪潮的冲击,消费者市场和技师资源被导流,微商,上门服务等互联网新模式蚕食。

虽然美业触网稍晚,但触网意味着什么,大家都心知肚明,未来扑面而来,谁也不能置身事外,“移动互联”、“互联网+”的概念甫一植入美业,就像给行业添了一灶干柴,旺火瞬间使油锅开炸,上门美甲、上门按摩、微商、团购、特卖、O2O……各种各样的概念让人眼花缭乱。一年的侵淫,互联网思维也被业内人士理解个七七八八,但纯粹的“互联网+”模式照搬,没有行业土壤孕育的美业O2O产品,是难以为行业带来颠覆性的改变。

认清美业互联网两大误区

针对以上困局与现状,唯美会CEO李亚丽女士,在现场“移动互联时代 美业如何常青”的主题演讲中谈到,“玩O2O,必须具备线上线上两个O的思维,市面上卖移动互联概念的O2O产品众多,要真正做让店家用的起、用得好、轻松用的美容平台,必须同时具备线上的移动互联思维,和线下的美容行业经验,要让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否则你就玩不转。”同时她还纠正了美业关于互联网认识的两大误区:

唯美会CEO李亚丽女士

一、 互联网经济不能仅仅依靠粉丝多。我们不能吃着碗里的还看着锅里的。数据显示,美容院效益主要还是由占比20%的忠实老顾客带来的,服务好核心会员,好口碑和好服务将会为美容院拓客。唯美会平台将使美业回归服务本质,让顾客享受美的体验,服务即是美。

二、 互联网并不是要打破“不合理”、“去门店化”、砍掉中间利润。与O2O上门服务不同,唯美会作为第三方管理平台,并不是要做美业实体经济的竞争对手,而是专注于做美业管理平台,希望能对整个行业起到推动和规范的作用。

力争店务管理精细化

在下半场的演讲分享中,李亚丽女士为大家系统讲解了平台的操作。据介绍,唯美会整个平台包括了云管理系统、会员APP、员工工作机,未来将会增加总部系统、大众APP模块,在这个平台上,美容、美发、健康养生、SPA、汗蒸、美甲、医学美容等领域都十分契合。

据透露,与其它美容O2O平台相比,唯美会最大的优势在于,除了力争将美容院的店务管理做到精细化,提升员工的积极参与性之外,唯美会还将根据大数据分析和云计算,找出顾客低频消费的服务项目和库存,让个性化营销变得容易,为店家提供用互联网思维做的拓客策划,也是唯美会平台的一大特点之一。

为了让APP能够真正做到轻松使用,唯美会平台注重用户体验,在操作复杂性上一直在做减法,像孩子玩游戏一样简单的操作界面和交互逻辑,无论从业者学历高低,哪怕不懂互联网,都能轻松使用。

针对大家关心的数据和信息安全问题,李亚丽也向大家做了解答:安全分两个层级,一层是“我的数据会不会丢失”,一层是“我的顾客会不会跑”。针对数据会不会丢失,随着云计算的技术发展,任何企业都有责任和义务保护数据安全,唯美会在这方面有扎实的技术根底;针对顾客会不会跑,唯美会提供给会员顾客与美容院之间的是“私有”的互联关系,会员顾客通过App查询到的是她加入的美院详情和个人的卡项消耗记录,这也是平台与众多“导流”模式的O2O最大的不同。现场,李亚丽还向大家演示了,为何老顾客不会跑,怎样带来新顾客。

和美业一起玩互联网

发布会最后,唯美会O2O服务套餐曝光,包含了二维码定制、会员APP、员工APP、操作培训、 拓客策划、高级课程、网络推广、专属顾问、会员牌匾9个项目的14个月服务套餐只要6800元。现场签约的店家还有更大的优惠,通过唯美会微信公众号抽奖大转盘抽奖的店家,抽多少,送多少,大转盘转到几个月,店家就将免费使用唯美会平台多少个月,巨大的优惠让店家蠢蠢欲动,拒绝美业O2O,拒绝移动互联,就是拒绝未来。

会后,唯美会CEO李亚丽女士接受138传媒采访时表示:“我们只实战、不忽悠概念,我们不卖软件,而是和美业一起玩互联网,虽然这是一块硬骨头,但我们愿意花时间慢慢去啃,只要做的事情是对的,能够推动美业的发展,为美业标准化做出一点贡献,都是很有意义的事。”


扫描二维码 一键了解唯美会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