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秘籍 首页 > 美业职场 > 招聘秘籍 > 正文

HR要留住优秀员工得做5件事

2015.04.07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鸭鸭 责任编辑:梁瑞梅

如何留住优秀员工是HR常年都需要思考及面对的问题,在跳槽高峰期更是如此。在留住优秀员工这项工作中,HR和企业应该做些什么呢?

3-4月是跳槽的高峰期。人才流动是正常的,企业也希望这种流动能带来更具活力的新鲜血液。但是没有企业愿意在这样的流动中,让自己优秀的员工走掉。因为这些员工对于企业的成功来说,是至关重要的。


如何留住优秀员工是HR常年都需要思考及面对的问题,在跳槽高峰期更是如此。在留住优秀员工这项工作中,HR和企业应该做些什么呢?

1.给予好的酬劳,这个报酬不只是钱

每个员工都希望自己的努力可以得到公平的酬劳,而这酬劳不仅仅是支票和红利。优秀员工通常会在其他方面更希望得到汇报,比如让他们的工作更加自由,让他们感觉到自己的价值等等。

2.鼓励并支持他们冒险

优秀员工通常会更渴望发展机会,HR和企业应该为他们制造这样的机会,让他们去挑战。用鼓励和一些宽容,有能力的员工自然会寻找更好,和更有创意的做事方法。

3.给予发展空间

不要担心优秀员工太优秀而跳槽,反而,应该让他们不断地有接受新任务、大项目的机会,让他们成长。如果不给他们足够的发展空间,他们才会去外部寻找发展机会。

4.给他们时间休闲

不只是孩子们需要时间玩,你的员工也是如此。这可能和推动生产力方面会产生分歧,但是计划玩的时间对你的组织是健康的。

当给他们机会远离每天的例行公事时,你的优秀员工可以提出聪明的新点子。鼓励你的优秀员工和你组织里的其他人才建立联系,相信好事情会从自发的玩耍,修修补补和实验中产生。

5.用榜样来领导

优秀员工和一个能提供建议、职业指导、关系和激励模式的导师一起工作,会感觉受益。设立一个好的,一致的榜样,优秀员工会不断超越你的最高期望。

总的来说,要留住优秀员工,应该让他们在公司感觉到价值,满足感和成就感了。如果她们没有这些感受,那就要留意他们的动向了。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