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人励志 首页 > 美业职场 > 真人励志 > 正文

洛阳26岁小伙的“另类绿化梦”

2015.04.08 出处:洛阳网—洛阳日报 作者:郝洋 责任编辑:陈红

短发平头、身材结实、肤色略黑……初见张帆,印象是干练。一番交谈后,果不其然,1989年出生的他是名退伍军人,其创业理念颇新颖:利用电子商务平台进行营销,将绿色植物种植智能化,并与装饰行业结合,走出了一条新型创业路。

短发平头、身材结实、肤色略黑……初见张帆,印象是干练。一番交谈后,果不其然,1989年出生的他是名退伍军人,其创业理念颇新颖:利用电子商务平台进行营销,将绿色植物种植智能化,并与装饰行业结合,走出了一条新型创业路。

因热爱而创业

“我打小在农村长大,家里一直种樱桃,因此我对绿色植物很有感情。”张帆说,正因为热爱,他选择了绿化这个行业,虽然以前在部队从事别的专业,但他会利用业余时间阅读大量植物方面的书籍。此外,他一有机会就到福建、广东等地学习有关植物种植的先进经验。

时间长了,张帆有了创业的打算。在学习了许多新型植物种植方法后,他决定搞智能垂直绿化产品,打破传统种植领域的界限。自2013年起,张帆开始了创业之路。

智能、跨界的新思维

何谓智能垂直绿化?张帆介绍,垂直,是指通过搭建骨架,将一小盆一小盆的植物摆放在其上,形成一面植物墙;智能,是指植物种植无须人工浇水、施肥,而是通过智能控制装置及管道,根据植物习性将水肥定时定量滴入。这样一来,就大大减少了人工栽培的时间。

在产品定位上,智能垂直绿化产品有别于传统的绿植销售,而是抓住人们对绿植美化环境、净化空气的心理预期,向装饰行业跨界发展。例如,在家庭住宅的玄关中或电视背景墙上,用布满绿色植物和彩色花卉的植物墙进行装饰;在路边的绿化带中,可用其组成各种立体的造型。如今,张帆的企业已经接到不少订单,其中公共装饰占80%、家庭装饰占20%。

运用线上平台推广

与很多刚刚创业的人一样,张帆也遇到了市场推广的难题。去年,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将产品发在微博上,没想到吸引了南昌、北京的客户,最终促成了两单生意。

张帆说,下一步,他们准备推出线上平台,瞄准家庭装饰领域,着力吸引消费者。

“站在风口上,猪都能飞起来。”小米科技创始人雷军的这句话最近很火,其本意是,创业要顺应时代发展的趋势。河南科技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刘溢海表示,在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的今天,由重“量”逐渐转向重“质”,即发展更注重可持续性,人们也更重视生态环境。因此,绿色环保产业方兴未艾,有着很大的发展空间。而这一项目符合人们追求绿色、追求干净空气的愿望,可谓顺势而为。

对于处于起步阶段的张帆来说,由于公司规模较小,因此市场推广力度不足与资金缺乏是两大难题。

对此,洛阳市陕西商会会长冉战利认为,在市场推广与融资方面,可借助其他平台。例如,可争取在大企业的一些绿化项目中寻求一席之地,从而与之进行合作,这样不仅能够开拓高端客户源,也能够借力打力。在融资方面,可通过一些新型的融资平台进行项目推介,如天使投资、风险投资、股权众筹等,以吸引资金注入,促使企业规模更上一个台阶。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