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如何判断上司是否值得自己跟随?

2015.04.15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卡卡 责任编辑:陈红

在选择一份工作时,到底选有发展潜力的企业还是跟随好上司,大部分人认为后者很重要,因为如果没有后者的发掘,你即便在优秀也成不了大气。所以,如何判断上司是否值得自己跟随,不妨从下面几方面来选择。


在选择一份工作时,到底选有发展潜力的企业还是跟随好上司,大部分人认为后者很重要,因为如果没有后者的发掘,你即便在优秀也成不了大气。所以,如何判断上司是否值得自己跟随,不妨从下面几方面来选择。

好上司的标准有哪些?

1、人品好。个人觉得这是最重要的,如果人品不好,是让下属无法长久的跟随下去的。如果上司人品不正,以权谋私,不公平公正,跟这样的上司就是噩梦。

2、专业能力强。当下属在工作上遇到难点时,上司需要利用他的专业技能帮助你解决。上司的专业能力也是否值得你学习,是否可作为你的标杆。

3、领导力强。有强的领导力,加上好的人品,遇上这样的上司,作为下属的就必定能有大作为。

4、有清晰的职业规划并且实施。有人认为上司的职业规划和自己无关。其实不然,上司要是自己都没有清晰的职业规划,那么他会此事做一阵,彼事做一阵,困难就放弃了,东一榔头西一棒子,你跟着走不仅会被这样的情绪影响,而且无法深入学习到东西,最后要么你跳槽,要么上司跳槽,总之的结果就是你又要重新来过。

5、愿意指导下属。很多下属最烦上司啰里啰嗦,不喜欢他们指导自己的工作。但你要明白如果没有上司的啰嗦,你还是原地踏步,到头来还怪罪上司没有指导你。帮助下属成长的上司是优秀的,无论他是有意还是无意帮助你。

6、要有担当。很多上司很喜欢自己独揽功劳,向老板表示自己有多么了不起。不记得自己手下是多么任劳任怨,却得不到一点赏识,试问这样的上司能值得跟随吗?肯定不能的。一名优秀的上司是不与下属争功,为下属争取利益,必须时还要帮下属承担责任。

7、赏罚分明。员工表现好,作为上司的你需要适当的言语表扬,必要时可以为下属向公司争取福利;员工犯了错,根据责任轻重适当给予一定的惩罚。

总结起来,一位好上司是要具备一定的威信,具有一定的亲和力,具有充足的职业素养和技能,同时还要能体贴下属,知人善任,能给下属一定的上升空间。这样下属才能相信你,也才能长久跟随你。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