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酬福利 首页 > 美业职场 > 薪酬福利 > 正文

美容企业加薪就能留住员工?OUT了!

2015.04.15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鸭鸭 责任编辑:梁瑞梅

都说员工辞职,不是因为心累,就是因为钱少,所以在遇到优秀员工辞职的时候,美容企业第一反应就是给加薪。希望通过加薪留住员工,但如果你以为靠加薪就能留住员工的心,那就大错特错了!

都说员工辞职,不是因为心累,就是因为钱少,所以在遇到优秀员工辞职的时候,美容企业第一反应就是给加薪。希望通过加薪留住员工,但如果你以为靠加薪就能留住员工的心,那就大错特错了!


在优秀员工眼里,除了拿到手的工资,有些东西也很重要,比如愉快的工作环境,自由的工作时间,合适的发展空间等,如果他们得到了适当的对待,他们愿意拿更少的钱,做更多的工作,而且他们在这样做的时候会感到更快乐也会更富有成效。

要真正留住员工,先要知道他们真正想要什么,然后对症下药,当然,药方因人而异。

1.得到公平的对待

虽然几乎每一个人都意识到生命是不公平的,可是员工们并不希望他们的老板在现有的不公平上雪上加霜。员工们痛恨偏袒。他们希望得到津贴和提升的是那些努力工作的人,而不是那些马屁精。

2.得到尊重

他们尊重老板,尊重任何一个同事,当然也希望获得尊重。而在这份“尊重”中,还有一个前提,那就是老板是值得他们尊重、效忠的领导者。

3.“声音”被倾听

人人都希望自己的建议及意见可以被采纳,而员工则是希望即使最后被否决,但至少有提出来的机会。员工痛恨没有时间或者兴趣倾听他们说什么的老板,他们觉得老板根本不关心他们(他们这样想是对的)。

4.有私人时间

对于很多老板(特别是企业家)来说,工作就是一种生活方式。但是,员工通常会认为朋友和家庭才是他们“真正的”生活。即使他们全心全意地努力工作,可是如果工作让他们远离自己的朋友和家庭,他们也会觉得不适。所以,他们需要有自己的私人时间,在这段时间内不受任何业务打扰。

5.被指导而不是被微观管理

员工们希望老板能够在1)他们要求的时候,或者2)他们挣扎得太厉害以至于不敢要求的时候提供帮助。员工们不希望老板时时刻刻都盯着自己。

6.让真正合适的人坐在恰当的位置上

真正有能力的人都讨厌那些靠着溜须拍马的手段上位的人,最不能接受的是还必须在这种人手底下“讨生活”!如果这种人还能长期在这个位置上,员工们就会认为老板是个弱者,或者是个傻瓜……而他们不愿意为一个傻瓜做事。

7.有真正的“蛋糕”

有些美容企业的老板为了留住员工,总是不断画饼画饼,饼是越画越大,但却从来不见饼干屑。员工希望可以看到落地的各项福利、分红制度,而不是一直悬挂在空中的大饼。

留住员工,让员工从心底里面愿意为这个企业服务,那么一个管理者也要用心的去爱员工,用心去关心员工,这样才能够换回员工对领导的尊重,对企业的热爱。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