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技巧 首页 > 美业职场 > 面试技巧 > 正文

面试时如何判断工作是否值得接受?

2015.04.15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鸭鸭 责任编辑:梁瑞梅

面试一直是双向选择的过程:面试官可以确认求职者是否与招聘岗位匹配,求职者也可以在面试的时候了解企业的相关情况,以此确定是否接受这份工作。

面试一直是双向选择的过程:面试官可以确认求职者是否与招聘岗位匹配,求职者也可以在面试的时候了解企业的相关情况,以此确定是否接受这份工作。


求职者在做决定之前,应该先了解哪些方面呢?

1.工作内容

这是非常重要的一点!每天做些什么?工作职责是什么?这必须事先了解,而且要确定真正的工作内容确实是自己想要的,而不是企业“挂羊头卖狗肉”。

2.薪酬福利

薪酬福利在入职前要了解清楚,这点毋庸置疑。不是小编庸俗,而是现实太残酷……有些企业还会信口开河,啥都有啥都可以满足你,你入职后才发现,事实完全不是这样的,那时候你就会觉得自己真的是图样图森破!所以,事先了解还是很有必要的。

3.工作地点

有些企业是在总部面试,但在分部上班,所以要了解自己的上班地点。如果入职后才知道自己要被外派,你是去,还是不去呢?

4.工作时间

这个也要知道的,是否双休,是否需要经常上班,工作时长……这都事关个人生活安排,也要让自己有个底。

5.发展前景

发展前景不是单听企业的人介绍就行的,必须自己去查,去做判断,如果条件允许,可以问问企业内部的人,或者是在行的人。

如果在面试的时候,遇到以下几种情况,就不用再考虑是否接受工作了,直接拒绝:

1.不遵守面试时间和约定

如果面试时出现了企业推迟拖延时间,请求职者注意辨别是企业临时处理紧急事务还是只是效率太慢、流程不清等原因。因为这个简单的时间问题就体现了一该企业的企业文化,如果经常拖拉,建议拒绝这家的offer。

2.你的需求不被重视

如果你在面试中能够有充分的时间去问你关注的问题,你的语音或邮件咨询能及时被回应,这就说明企业内部的工作效率很高。但倘若完全没人关注你对工作本身的需求以及回应你其他的相关问题,这份工作你就需要谨慎考虑是否接受了。

3.职位描述不断发生变化

在求职过程中,对特定岗位的一些微小的调整是可以被接受的,但是如果一个专员的岗位职责一再被扩大,需要各个方面的职责,大家就要考虑是否该岗位是一人多用,是否满足你的专业化发展的需要。

4.你说的话他们一句都不信

这个问题会出现在面试、工作过程中等各个场合,比如面试需要你提供上家公司的薪资证明、大学教授对你的个人评价、上家公司领导对你的个人评价,虽然有些公司会对面试者进行背景调查,但是调查如果刨根问底可能会让每个应聘者不舒服。

5.你的工作任何人都可以做

虽然中国有句古话叫“360行,行行出状元”,但是面对企业招聘中的一些职位我们要警惕。那些不需要职业技能、不需要工作经验、而且工资也不固定的工作,小心被这些企业占了便宜,让你充当廉价劳动力。

如果不接受工作,也要礼貌拒绝,或回邮件,或回电,都可以。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