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找工作是先跳槽还是先离职?

2015.04.16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卡卡 责任编辑:陈红

想要换工作的人都会遇到这样一个纠结问题:找工作是先跳槽还是先离职?如果先跳槽,去别家企业面试不通过怎么办?先离职,但后期短时间没有工作怎么办?对此,你怎么看?


找工作是先跳槽还是先离职?

想要换工作的人都会遇到这样一个纠结问题:找工作是先跳槽还是先离职?如果先跳槽,去别家企业面试不通过怎么办?先离职,但后期短时间没有工作怎么办?对此,你怎么看?

观点一:先跳槽

如果是真的打算换工作了,建议还是先找到下家之后再离职。原因有三点:第一,如果马上离职,就意味着工作经历出现断层,这样对于下一份工作和以后求职都不是特别有利,HR都会究其原因的。第二,有时候你立马离职不一定能很快找到满意工作,而这几个月面试开支和生活开支都需要一定的经济来源,所以为了这些不确定因素,建议还是骑马找驴;第三,有可能你找到的几家都没有现在这一家好,那还不如不要离职,重新转换心情去工作,这样你会发现这份工作的新动力。

观点二:先离职

所谓鱼与熊掌不可兼得,既然你都打算换新工作了,你还有心思在原工作上继续干下去,肯定是没有的。经常花大把时间去各大求职网站投递简历,上班时间也能收到不同用人单位的面试电话。这样的举动自然瞒不过你的直属上司了,与其每天提心吊胆,还不如直接申请离职,这样也有时间有精力去找份自己满意的工作。

不过在离职前,记得考虑这两个方面:1、经济、住房等各个方面有无限制因素;2、所在公司请假的相关规定; 根据过来人经验,一般在开始找工作的前两周内面试机会比较频繁,一些较好的企业也会邀约。所以,如果硬件方面没有约束的话,我建议全力找工作比较容易,当然,前提是你已经确定你要离开现在的公司了,而不是只是观望。

观点三:猎头推荐

解决是找工作先跳槽还是先离职的方法就是找一家好的猎头公司帮你推荐工作。在职期间可以帮你安排面试,帮你和用人单位沟通,这一切都是在保密状态下进行的,不会影响你现在的工作。而且入职之后,猎头公司还会给你解决一些离职方面的问题。各位如果还是在徘徊是先跳槽还是先离职,不妨试着用猎头推荐吧。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