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做好中层管理者要掌握的沟通技巧

2015.04.16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卡卡 责任编辑:陈红

作为一名中层管理者,你需要和上下级保持良好的沟通,才能方便更好的开展工作。所以掌握一定的沟通技巧很重要。那么中层管理者沟通中要注意什么呢?


作为一名中层管理者,你需要和上下级保持良好的沟通,才能方便更好的开展工作。所以掌握一定的沟通技巧很重要。那么中层管理者沟通中要注意什么呢?

有不少中层管理者抱怨他(她)们的工作处境很尴尬,有点像夹心饼干的味道。不仅要应付上级领导的,还得照顾好下属的情绪,一旦沟通协调不好,弄不好会两头受气,处境也颇为尴尬。作为小小芝麻官的中层管理者真心觉得很累,不仅要管好嘴,明白哪些该说,哪些不该说,还得为该争取的一定要为下属争取。所以,想要做好中层管理者,必须学会一下沟通技巧。

中层管理者与上级沟通的注意事项:

1、对上级沟通,中层管理者要准确理解和把握上级领导的想法,如果自己观点与上级有偏差时,尽量耐心听完,不要等上级领导还没说完就自告奋勇发表自己的观点,这是不尊重上级的表现。

2、与上级沟通过程中,要学会执行和服从,切忌在多人场合或会议场合提出,应学会私下沟通,毕竟是人都在乎面子。

3、不要将自己不成熟的想法、方案向上级汇报。

4、上级领导交办的事情要执行快,做好后及时汇报。不得拖拉、迟延、不报。这样才能给上级领导留下一个好印象。

5、向上级领导汇报工作或思想要开门见山、言简意赅、思路清晰、措辞严谨,不得罗哩罗嗦,没有中心。

6、不要过分关注上级领导的八卦,也不要向下属传播一些上级的不好谣言。

7、不要带着情绪与上司沟通。

中层管理者与下级沟通的注意事项:

1、中层管理者对下级沟通,要从员工角度考虑问题,并分析员工面对这种问题的顾虑与原因,深入沟通,解决员工思想中的问题。

2、在与下级的沟通过程中,要学会倾听,多关心下级的工作和生活。

3、在与下级的沟通过程中,尽量就事论事,对事不对人。

4、中层管理者与下属沟通不得以等级观念与下属沟通,要尊重下属,平等对待。

5、如果下属做错事情,尽量不要在公众场合或比较正式场合的批评他。

6、与下属沟通时,要准备好沟通事项和沟通内容,并提前想好可能出现沟通不畅的应对措施,尽量避免矛盾激化。

总之,中层管理者与上下级沟通过程中,倾听很重要,沟通的场合很重要,提前沟通很重要,最忌讳的是各说各话,无法掌握沟通的核心问题,形成不良沟通。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