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美容院店长如何管理“90后”美容师

2015.04.17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卡卡 责任编辑:陈红

“90后抗压能力不行”、“90后责任心不强、工作稳定性差”、“90后接受新事物能力强”,关于90后美容师的标签有好的一面也有不好的一面。这对于美容院店长来说十分头疼,该如何管理90后美容师,如何充分发挥她们的优势呢?


90后抗压能力不行”、90后责任心不强、工作稳定性差”、90后接受新事物能力强,关于90后美容师的标签有好的一面也有不好的一面。这对于美容院店长来说十分头疼,该如何管理90后美容师,如何充分发挥她们的优势呢?

首先,要给90后美容师“讲故事”。美容院店长千万别拿一套套说教的理论知识向她们灌输,因为她们已经厌烦了,想要让她们能真的听下去,就要尝试用“讲故事”的方式,店长可以讲一些美容院老员工取得重大业绩的过程,她们是如何从现在的自己成长为受认可的美容师。这样以讲故事的方式更能调动90后美容师的好奇心,同时让她们对老员工有敬畏之心,使得能够变得谦虚,同时激发她们竞争。

其次,多认可表扬90后美容师。90后虚荣心蛮强的,喜欢受到别人的认可和肯定。美容院店长对90后美容师取得的优异成绩,需要及时给予通报表扬,使得她们获得工作满足感,减轻浮躁心态,同时也促进90后美容师的内部激励竞争。

第三,经常和90后美容师交流,给她们“表现”的平台。90后非常在乎自己的存在感,美容院店长可以通过开早会、周会等形式,让90后美容师发表对未来美容院发展规范的建议和看法,并给予回应,让90后感受到存在感,感受到美容院对自己的重视。

第四,美容院店长需要放下姿态。作为90后美容师的店长,需要放下一些领导的架子,把她们当成自己的孩子或者朋友,多倾听她们内心的想法,有困难时多主动帮助她们,这样才能让她们认可你,这样管理起来就容易了。

最后,给90后美容师创造良好的愿景。作为她们的领导需要告诉她们美容院未来的发展前景,激发她们集体荣誉感。结合美容院的发展规划,帮助90后美容师制度自己的发展规划,让她们感受到在美容院未来的发展前途,能够实现她们的人生理想,实现自己的社会价值。

总结起来,管理90后美容师其实不难的,结合她们的自身优势来激发她们的奋斗欲望。美容院店长只需摆正态度,我相信90后美容师不是那么难搞的。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