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关于美容职场人际交往的那些事儿

2015.04.17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鸭鸭 责任编辑:梁瑞梅

美容职场人想要赢得职场口碑,必须要主动出击,跟各部门各同事沟通,锻炼人际交往的能力,掌握沟通技巧也能助职场人一臂之力。

进入职场,就必须面对与学校完全不一样的环境:工作压力、晋升竞争、薪资攀比、职位比较……好像就打开了一个全新的世界。除了这些,还要为职场上的人际关系和沟通烦恼。


美容职场跟其他行业一样,在这个“圈里”的人也要面对各种人际关系,有时候比其他行业还要复杂。做好本职工作是职责,但想要在美容职场上发光发亮,有所发展,只是埋头苦干是没有用的。美容职场人想要赢得职场口碑,必须要主动出击,跟各部门各同事沟通,锻炼人际交往的能力,掌握沟通技巧也能助职场人一臂之力。

美容职场人际交往的3个基本原则:

1.学会保留意见

出于立场、阅历的差别,美容职场人在工作上产生分歧是很常见的,这个时候我们没有必要一定要争个长短,只要最终的决定是有利于工作发展的,是符合集体利益的,美容职场新人要学会并且适应保留自己的意见。过分的固执己见,会显得自己刚愎自用,而且没有涵养,如果沉默或者回避,可以帮助问题的解决,也不失为好的选择。

2.取长补短

一个没有半点特色、半点能力和主见的人是不会受到大家的欢迎的,如果想要与人友好相处,就应该努力使自己跟上同事们的节奏。美容职场新人对工作有不熟悉的地方,或者感到难以胜任,应该虚心向前辈们请教,不断地提升自己,尽快的适应工作,才能在办公室站稳脚跟,才能不拖累工作进展,受到大家的欢迎。

3.尊重事实

美容职场新人在处理人际关系的时候,应该遵循一个基本原则,那就是尊重事实,不要在讲述问题或者聊天的时候过于夸张,这会让人质疑你的真实性、稳重度,而且容易让自己的观点被忽视。聪明的美容职场新人在发表意见的时候,应该采取小心谨慎的态度,注意维护自己的职场声誉。

在把握美容职场人际交往的原则上,美容职场人还要学会避开那些不可深交的人:

1、交浅言深者

初到公司,可以透过闲谈而与同事沟通,拉近彼此之间的距离。但是有一种人,刚认识不久,便把自己的苦衷和委屈一古脑儿地向你倾诉。这类人乍看是令人感动的,但她可能也同样地向任何人倾诉,你在她心里并没有多大的分量。

2、搬弄是非者

一般来说爱道人是非者,必为是非人。这种人喜欢整天挖空心思探寻她人的隐私,抱怨这个同事不好、那个上司有外遇等等。长舌之人可能会挑拨你和同事间的交情,当你和同事真的发生不愉快时,她却隔岸观火、看热闹,甚至拍手称快。

也可能怂恿你和上司争吵。她让你去说上司的坏话,然而她却添油加醋地把这些话传到上司的耳朵里,如果上司没有明察,届时你在公司的日子就难过了。

3、惟恐天下不乱者

有些人过分活跃,爱传播小道消息,制造紧张气氛。“公司要裁员”、“某某人得到上司的赏识”、“这个月奖金要发多少”、“公司的债务庞大”等等,弄得人心惶惶。如果有这种人对你说这些话,切记不可相信。当然也不要当头泼她冷水,只需敷衍:“噢。是真的吗?”

4、爱占小便宜者

有的人喜欢贪小便宜,以为“顺手牵羊不算偷”,就随手拿走公司的财物,比如订书机、纸张、各类文具等小东西,虽然值不了几个钱,但上司绝不会姑息养奸。

5、被上司列入黑名单者

只要你仔细观察,就能发现上司将哪些人视为眼中钉,如果与“不得志”者走得太近,可能会受到牵连,或许你会认为这太趋炎附势。但有什么办法,难道你不担心自己会受牵连而影响到晋升吗?不过,你纵然不与之深交,也用不着落井下石。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