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酬福利 首页 > 美业职场 > 薪酬福利 > 正文

今年毕业的90后基本月薪5000以上?

2015.04.17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鸭鸭 责任编辑:梁瑞梅

近日,前程无忧发布“人生第一份offer晒单活动”的结果。从60后第一份月薪86元到90后第一份月薪基本在5000元以上,让人感慨诸多。同时,从2015年的起薪调查来看,普遍高于2014年10%以上,而金融行业的“钱味最浓”。


近日,前程无忧发布“人生第一份offer晒单活动”的结果。从60后第一份月薪86元到90后第一份月薪基本在5000元以上,让人感慨诸多。同时,从2015年的起薪调查来看,普遍高于2014年10%以上,而金融行业的“钱味最浓”。

数据显示,60后(80年代毕业)大学生第一个月的收入多数在200元内,最早的一位1982年毕业的大学生说,第一年试用期工资45元,转正后59元,津贴加上一些稿费,月收入86元;70后(90年代毕业)的大学生的起薪集中在400至2000元,这中间从1996年起,进入加速增长时代,平均月薪很快就从千元到达2000元;而80后大学毕业生的第一份月工资则在3000元左右维持了数年,以房地产、机械重工行业为代表的民营企业做大,提升了大学生的整体起薪水平,与此同时又受全球经济影响,引领校园招聘的跨国企业薪酬增长放缓。

而到了由90后撑起的2013至2015年的毕业生职 场,offer的增长开始有些不受经济因素的控制。参与调查的15个招聘大学毕业生最多的行业、263家较大规模的企业中,本科毕业生的起薪5000元及以上的有219家。一些企业虽然起薪不高,但招聘的岗位主要为销售类,其起薪实质是底薪,加上业绩奖励也不低。

面对刚毕业就有5000月薪的90后,一些“职场老人”表示“很受打击”:

网友@紫萱大白:是不是我回炉重造,几年后毕业时的起薪也能跟着水涨船高呢?

网友@就是个包子:在职场混了几年还不如刚踏出校门的小年轻,实在愧对江东父老!

网友@炒鱿鱼:现在大学毕业生的起薪都跟着物价上涨上调了,老板,您什么时候也让我的工资涨涨?

网友@胖墙洞:每年都在说大学生的起薪有多高多高,但实际上我身边很多人的起薪远达不到报道的数据!这数据来源……

网友@啊啊啊哦:算了,现在都是长江后浪推前浪,我这个前浪只能死在沙滩上了!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