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美容导师和美容顾问有什么区别?

2015.04.20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希卡 责任编辑:陈红

有很多人在问美容导师和美容顾问有什么区别?这两个岗位的工作职能是不是差不多,是不是都是给顾客推销产品,到底美容导师和美容顾问的岗位区别在哪呢?下面我们来一起揭晓这个答案。


有很多人在问美容导师和美容顾问有什么区别?这两个岗位的工作职能是不是差不多,是不是都是给顾客推销产品,到底美容导师和美容顾问的岗位区别在哪呢?下面我们来一起揭晓这个答案。

有看到这样一个帖子说美容导师和美容顾问都差不多,主要都是教顾客如何去保养皮肤,都是美的的传播者,它们都要具备一定的专业知识和素质修养,在实际工作中,她们常常还要兼具丰富的皮肤保养知识、彩妆知识、心理知识、管理知识、销售知识等等,只有这样,她们才能更好地发挥作用。那是否美容导师和美容顾问的岗位真的没有区别吗?答案肯定是有的,先通过它们各自的工作职能就能知道了。

工作职责不同

首先美容导师的工作职责就是受公司(厂家或代理商)派遣为下级的美容机构(美容院)提供技术培训和终端会议的支持。比如某美容院开张或者做节日促销活动,美容企业就会派美容导师来帮助,给客人讲课,其他时间培训美容师手法、技术、产品专业知识等。除了技术指导培训外,美容导师(美导)还承担着帮助下级美容机构销售产品的工作,同时还要进行市场的开拓和维护。一般想要应聘美容导师的工作,需要具备一定的销售管理能力和专业丰富的讲师培训经验。

而美容顾问的工作内容虽说担任美容院的销售类工作,但更多是一种咨询售后型的性质。在顾客进入美容院店内,美容顾问扮演的角色通常是要贯穿于为顾客服务的全过程。同时,美容顾问还要协调部门内部的关系,拓展及维护顾客,做好顾客管理。协助完成部门计划业绩和管理工作,做好顾客跟进服务。

职业发展规划不同

从美容导师(美导)和美容顾问的工作职责来说,它们俩还是有区别的。除了工作职责不同外,它们的职业发展规划也有区别。美容导师的发展方向,将来一般是成为美容讲师,或是区域经理。而美容顾问未来出路一般有几种:美容导师、美容院店长、自己开店。

薪资结构不同

除此之外,美容导师(美导)和美容顾问的薪资结构也有一些区别。美容导师的工资结构一般为:底薪+提成+补助。下到市场后,美容院还会提供食宿。正常情况下,在中国发达城市,一个美容导师一个月只要出差一次就可以拿到5000元以上的工资。美容顾问月工资结构分为:底薪+提成,一般底薪在1200元-2000元不等,提成每个企业都不一般。如果做得好的话5000元——6000元是没有问题的。

从工作职责到职业发展规划,再到薪资结构,都可以看出美容导师(美导)和美容顾问有着不同的区别。亲们不要再以为美容导师是在美容院做引导的,其实这是美容顾问的工作。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